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2013-12-04 09:46:2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高血脂不是单一的一种疾病,不及时的治疗会诱发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大家在日常有必要了解此病的相关知识。那么,高血脂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了解。

血脂检查易受许多因素的影响,到医院化验前务必注意,这样才能保证化验结果的准确无误。如果检查血脂异常,应当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次复查血脂,最后请医生帮助确定高脂血症的诊断。

所以定期检查血脂非常重要,但血脂检查前,应注意以下几点:

1、 禁食:采血前一天晚10点钟开始禁食,次日早上9点至10点钟采取静脉血,即空腹12小时以上晨间取血。

2、取血化验前的最后一餐应注意:忌用高脂食物;不饮酒, 因为饮酒能明显升高血浆富含甘油三酯的脂蛋白及高密度脂蛋白(HDL)浓度,导致化验结果有误差。

3、 在生理和病理状态比较稳定的情况下进行化验。

血脂水平可随一些生理及病理状态变化。如:创伤、急性感染、发热、心肌梗塞、妇女月经、妊娠等

4、 不要服用某些药物时检查

如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如:心得安),噻嗪类利尿剂(如双氢克尿塞、氯噻酮)、激素类药物等可影响血脂水平,导致检验的误差。

高血脂的诊断方法

1、患者在日常会出现头晕脑胀的不良现象,并且容易出现瞌睡,甚至在与人说话的时候会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在夜晚异常的清醒。

2、患者出现高血脂后,记忆力大不如从前,并且反应能力也开始减退,同时在短时间内面部、手部出现较多的黑斑,颜色比较深。

3、患者在看电视或者是看报纸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眼前一片黑暗,或者是非常模糊,这是由于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出现缺血缺氧。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高血脂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高血脂的注意事项

高血脂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时在女性怀孕期间也会出现高血脂的状况,患者有时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甚至怀孕的准妈妈自己都不……详细>>

高血脂治疗的注意事项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过高或……详细>>

高血脂的4大类型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其对自身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治疗成为他们较……详细>>

高血脂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脂症患者,血脂异常,血液中胆固醇高。生活中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高血脂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高血脂老人饮食要清淡 高血脂检查指标解读

高血脂成为困扰越来越多人的健康问题,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是苦不堪言。因此,对于高血脂病人来说,日常多加注意与防范是必须的。那么当老人出现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