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的饮食保健指导

2013-11-22 21:25:37      家庭医生在线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因感染可诱发溶血发作,故需注意生活起居、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避风寒,不要过度劳累,积极预防感冒、其它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及其它感染。您是可以结婚的,不过节房事,勿房劳过度,应少生少育,以免耗损肾精。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是一种获得性红细胞膜缺陷引起的慢性溶血。其特点为常在睡眠后解酱油色或葡萄酒色尿。可伴全血细胞减少、感染和血栓形成。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的有关饮食保健指导如下:

1、生活调理:因为感染可诱发溶血发作,故需要注意生活起居、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避风寒、节劳作,积极预防感冒、其他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及其他感染,避免这些诱发因素、减少溶血的发生,节房事,勿房劳国÷过度,应少生少育,以免耗损肾精,尽量不用或慎用可疑有诱发溶血的药物。如西药某些解热镇痛药。

2、精神调理:正确对待疾病保持乐观精神。避免劳动过度和精神紧张,调情致,避免激动。

3、饮食调理:禁食生冷、辛辣、海腥、发物、油腻等食物,包括生冷蔬菜、辣椒、葱、蒜、酒、带鱼、内河鱼、虾、蟹、芥菜、南瓜、公鸡和海腥、动物油脂和油炸类食物等。

4、食疗法调理:

(1):早餐:去油牛奶半斤,加糖半两;蒸鸡蛋羹两个(不放油);馒头2两。

午餐:无油瘦猪肉末l/2两,面片汤2两。

下午3时:去油牛奶半斤,加糖半两。

晚餐:大米稠粥2两;碎猪腰子l/2两,烩菠菜泥2两(无油)。

(2):早餐:小米面粥2两;酱豆腐少许。

午餐:少油菠菜泥2两,细挂面2两。

下午3时:加糖浓米汤一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的病因是什么?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是一种获得性红细胞膜缺陷引起的慢性溶血。本病虽少见,但近年来有增多趋势。我国北方多于南方,半数以上发生在20-40……详细>>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有什么预防法?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是一种获得性疾病,致病因数可能有化学物质,放射线或病毒感染,由于这些因素损害了骨髓造血细胞,致染色体突变所引起。因……详细>>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有哪些症状?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起病缓慢,首发症状为贫血为早期表现占60.3%也有少数部分患者起病较急,因急性溶血,而突然出现酱色尿,最常见慢性贫……详细>>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该如何治疗?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是一种获得性红细胞膜缺陷引起的慢性溶血。其特点为常在睡眠后解酱油色或葡萄酒色尿。可伴全血细胞减少、感染和血栓形成。……详细>>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要做什么检查?

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是一种获得性红细胞膜缺陷引起的慢性溶血。其特点为常在睡眠后解酱油色或葡萄酒色尿。可伴全血细胞减少、感染和血栓形成。……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