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五项注意预防继发性高血压

2013-11-17 12:43:44      家庭医生在线

继发性高血压是指继发于其他疾病或原因的高血压。血压升高仅是这些疾病的一个临床表现。

继发性高血压是指由某些确定的疾病或病因引起的血压升高,约占所有高血压的5%。继发性高血压尽管所占比例并不高,继发性高血压可见如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肾血管性高血压、肾素分泌瘤等,可通过手术得到根治或改善。

1、忌烟酒、少摄入食盐是最起码的,高血压的发病率与食盐摄入量成正比关系。

2、少吃肥肉及动物内脏,因肥肉和动物内脏多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多食会加重高血压。

3、科学的生活规律:起居有常,有劳有逸,饮食有节,低盐少脂,戒烟限酒。

4、保持良好心境:学会自我心理调适,自我心理平衡,自我创造良好心境。

5、忌排大便用力,避开易使人大悲大喜的激动场面。

继发性高血压是指继发于其他疾病或原因的高血压。其临床表现、并发和后果与原发性高血压相似,约占高血压人群的5%-10%。血压升高仅是这些疾病的一个临床表现。患者只有在医生的检查下,及早查出真正的病因,针对病因及时治疗,其血压才可得到真正有效的控制。切不可盲目地擅自服用各种降压药物,造成身心的多重伤害。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继发性高血压类型

是指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呈现诊断室中所测血压始终增高,而在诊室以外环境时日间血压不高,同时动态血压监测正常。详细>>

继发性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一般常见症状有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呈轻度持续性,多数症状可自行缓解,在紧张或劳累后加重。也可出现视力模糊、鼻出血等较重症……详细>>

如何诊断继发性高血压

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断:详细>>

继发性高血压病因

库欣综合征 即皮质醇增多症,其主要病因分为ACTH依赖性或非依赖性库欣综合征两大类;前者包括垂体ACTH瘤或ACTH细胞增生(即库欣病)……详细>>

继发性高血压一些药物禁忌

继发性高血压是由于继发于其他疾病的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的比例也是比较多的,占人群高血压的5%~10%。继发性高血压及早明确诊断可以提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