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2013-10-28 09:19: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收缩压等于或高于140毫米汞柱和舒张压等于或高于90毫米汞柱,可诊断为高血压。家族中有高血压病史者发病率较多,提示该病可能有遗传因素。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夫妇孕前长期服用降压药物:导致精卵质量下降,男性性功能下降。

慢性高血压合并妊娠对母亲的影响:慢性高血压最易发生的严重合并症是继发性子痫前期、子痫和胎盘早剥,严重者出现HELLP综合征。HELLP综合征的孕妇可并发肺水肿、胎盘早剥、产后出血、DIC、肾衰、肝破裂,导致产妇死亡率增高。

慢性高血压合并妊娠对胎儿及围产儿的影响:慢性高血压合并妊娠导致流产、死胎、早产、死产、胎儿宫内发育受限和围产儿死亡。

剖宫率增高

优生指导:

女性患者应控制血压平稳后再妊娠。一般认为严重慢性高血压患者,高血压合并糖尿病、心、肾或肾功能不全者或年龄大于35岁时不宜妊娠。

孕期严密监测血压波动情况,定期门诊行产前检查,密切监测孕妇自觉症状、血压变化、尿蛋白情况,检测胎儿生长发育情况和胎盘功能。孕34周后每周行胎心监护,主要以卧床休息、低盐饮食、镇静降压治疗为主,如发现子痫前期症状,应住院治疗。

孕妇适合的降压药物主要有:甲基多巴、硝苯地平、拉贝洛尔、硫酸镁,这些对胎儿无不良作用。尽量少用利尿剂,主要原因在于利尿剂会减少母体血容量,常伴不良围产儿结局。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病人健康服药7禁忌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高血压患者因很多原因如怕吃药、看病时间长或者认为高血压只要高的时候才需要吃药以及经济原因等等,而不能长期坚持服降压药……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家庭护理

高血压早期多无明显症状,常见的有头痛、头晕、耳鸣、眼花、失眠、乏力等。严重时出现烦躁、心悸、呼吸困难、视力模糊等。因此,出现上述症状时,……详细>>

九种方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病治疗八注意

美国研究人员认为以下九种方法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平稳降压:详细>>

高血压病人体检需要注意哪些

临床上对高血压病人,除了应详细的寻问病史外,还要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其目的是为了确定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因。详细>>

护理高血压病人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患上学会护理是很关键的。护理是时候有一些禁忌事项,整理了一下有四个注意事项。下面关于高血压护理“四不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