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有效治疗心绞痛的偏方

2013-10-09 09:37:4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心绞痛是一种由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和暂时的缺血与缺氧而导致阵发性前胸压榨感或疼痛为特点的临床症候。

本病的发作多在劳累、激动、受寒、饱食、吸烟时。发作时心电图有心肌缺血等表现。中医有一些偏方对于治疗心绞痛有一定效果。

1、栀子桃仁治心绞痛

[配 方] 栀子、桃仁各12克,炼蜜30克。

[制用法] 将两味重要研末,加蜜调成糊状。把糊状药摊敷在心前区,纱布敷盖,第一周每3日换药1次,以后每周换药1次,6次为1疗程。

[功 效] 主治心绞痛。

2、瓜蒌、薤(谢)白治心绞痛

[配 方] 瓜蒌、薤白各12克,白酒适量。

[制用法] 将三药慢火同时煎服,1日2次,饭后服用。

[功 效] 主治心绞痛。

3、 老榕树根治心绞痛

[配 方] 老榕树根30克,蒿草根15克,余甘根30克。

[制用法] 将三药共入锅煎水。反后服用,每周服药6天,连服4周为1疗程。

[功 效] 主治心绞痛。

4、 青柿子治心绞痛

[配 方] 七成熟的青柿子1000克,蜂蜜2000克。

[制用法] 将柿子洗净去柿蒂,切碎揭烂,用消毒纱布绞汁,再将汁放入砂锅内,先用大火后改小火煎至浓稠时,加蜂蜜,在熬至黏糊,停火,冷却,装瓶。开水冲饮,每日1汤匙,1日3次。

[功 效] 主治心绞痛。

5、 核桃、枣治心绞痛

[配 方] 核桃1个,枣子1枚。

[制用法] 去核,纸包煨熟,以生姜汤下,细嚼。

[功 效] 主治心绞痛。

6、 西洋参治心绞痛

[配 方] 西洋参、川三七、鸡内金、琥珀、珍珠粉各10克,麝香0.3克。

[制用法] 将以上药品研成细末,调匀。每日服2至3次,每次服2克。

[功 效] 主治心绞痛。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如何预防

心绞痛的一级预防是指对未患冠心病的人群进行的预防。目前,国家的重视程度已上升到全社会。预防的目的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发展。根据冠心……详细>>

心绞痛突发有哪些应对方法

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心绞痛患 者要注意,因为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疾病突发。心绞痛发作要停止活动就地休息,并含服硝酸甘油。患者要保持保持良好……详细>>

8种按摩方法有效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常见的疾病,多由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起,严重时可诱发心肌梗死,猝死率极高。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心绞痛的发生呢?本文为您……详细>>

心绞痛的临床表现都有哪些

生活中有些人出现了心绞痛,那么心绞痛的临床表现有什么?大家往往忙于繁忙的工作,对于自己的健康不是很在意,所以导致了身体情况一日不如一日,……详细>>

心绞痛用药在春季有什么特别?

心绞痛药物治疗的目的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通过扩张冠状动脉或者减少心肌血氧的消耗,达到终止心绞痛的目的;二是长期缓慢地扩张冠状动脉,使发生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