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如何预防

2013-10-16 09:30: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心绞痛的一级预防是指对未患冠心病的人群进行的预防。目前,国家的重视程度已上升到全社会。预防的目的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发展。根据冠心病心绞痛的易患因素,其一级预防措施主要包括:

(1)对全民不同年龄人群,甚至少年组进行宣传教育,使其对冠心病的基本常识有一定的了解。

(2)严格控制血压,同时注意对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进行血压监测,以早期发现高血压病患者,并及早治疗。

(3)合理的饮食结构,防止热能过多摄入,防止超重,以避免加重心脏负担及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4)防治高脂血症,使人们认识到高脂血症的危害,尽力了解人群的血脂水平使其降至安全范围。

(5)严格禁止青少年吸烟,竭力劝阻成年人吸烟。

(6)提倡饮用硬水,软水地区需补充水中的钙、镁含量。

(7)避免长期精神紧张及过度活动,保持心理平衡,提高自己对各种应激的适应能力。

(8)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如果能在全世界做好有效的冠心病一级预防,那么将会大大地减少冠心病的患病人数,从而提高人群的素质,对社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患者如何缓解疼痛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的越来越大,心绞痛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积极的去预防心绞痛的发生喃?即使得了心绞痛我们也不要害怕。详细>>

心绞痛家庭急救如何进行

心绞痛是心肌暂时性急剧性的缺血多致的症状,在中医学上属于胸痛、胸痹的范畴。根据中医学的解释心绞痛的发病机理主要是由于气机不畅、淤血阻塞心……详细>>

如何预防心绞痛?心绞痛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绞痛也是一种“富贵病”,在采取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治疗是老年冠心病的基本治疗手段之一,它对疾病的发展、预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心绞痛的……详细>>

心绞痛的预防你了解多少

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是冠心病心绞痛非常重要的危险因素,并且如果已经患有冠心病心绞痛者,如不严格控制高血压、糖尿病及高脂血症将会加重冠……详细>>

教你如何识别真假心绞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疾病也不再像过去那般的一无所知了,但是有时候也可能过度紧张而造成对疾病认识上的错误,就像心绞痛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