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引起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

2013-08-28 11:10:38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引起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引发心绞痛的原因多是一些心脏疾病,例如常见的冠心病等。一般来说,心绞痛多出现在老年人中,尤其是一些青壮年时期有一些心脏隐疾的人群。这些心绞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因素。

1、年龄过大

年龄过大是导致出现心绞痛的原因之一,年迈体衰本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年过半百,肾气渐衰。肾阳虚,不能上济心阳,则心气、心阳随之而虚,进而就会导致胸痹,也就是麻痹绞痛。

2、饮食习惯不良

饮食不节过食肥甘厚味,或嗜食烟酒,以致脾胃损伤。运化失健,聚湿成痰,或者老年人因为一些疾病而导致胃口不佳,也会造成第一点所说的胸痹,进而成为导致心绞痛的原因。

3、情绪过分激动

发怒、精神高度紧张,以及过分焦虑和应激情况也是老年人心绞痛发作的高危因素。

4、血液浓缩

有些老年人为了减少夜间尿次,睡前和夜间也不敢喝水,加上一些老年人肾脏浓缩功能差夜尿多,导致血液浓缩而粘稠,循环阻力加大,心脏负荷加重引起心绞痛发作。

以上就是引起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这里我们的专家做的详细介绍,就是希望在大家在护理老年人的过程中,针对这些可能引发心绞痛的原因加以避免,令老人过上一个安乐的晚年。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护理老年心绞痛

引起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引发心绞痛的原因多是一些心脏疾病,例如常见的冠心病等。一般来说,心绞痛多出现在老年人中,尤其是一些青壮年时……详细>>

老年人心绞痛有何症状?心绞痛要有健康生活习惯

心绞痛是老年人群体很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正常生活,疾病都是有症状的,可以预防的,及早发现征兆就可以及早的治疗,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心绞痛有啥征兆 老年人防心绞痛有7对策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关系,身体的素质逐年下降。因此会有许多的疾病发生。而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疾病。那么心绞痛在发作的时候有什么表现呢?老年人……详细>>

心绞痛用药不可千篇一律 老年人心绞痛用药原则

防治心绞痛,病人除应避免劳累、情绪激动等诱发因素外,还要根据病情合理用药。也就是说,心绞痛病人在用药时,不可千篇一律.详细>>

登山易引发老年人心绞痛 心绞痛何时吃救心丸?

心绞痛就是指冠状动脉对心肌的供血不足、使得心肌出现急剧且短暂的缺血缺氧,从而导致产生阵发性的位于胸前区的压榨性闷痛、不适为主的临床综合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