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事项

2013-08-20 14:22: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心律失常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心律失常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须远离“三辣”

心律失常主要是由于心肌细胞自律性异常和心肌细胞缺血缺氧而导致的,主要表现为心慌、气短、心烦、失眠、胸闷、眩晕等症状。川菜的主要调味品是“三椒”,即“花椒、胡椒、辣椒”,过量食用这些辛辣物品会刺激心血管系统,导致短暂性血压下降及心跳减慢,从而改变心肌细胞自律性和心肌血液供应,最终引发心律失常,对已有心律失常的人,更不利。

另外,“三椒”都是热性食品,容易造成便秘,便秘患者在屏息排便时可能会增大心脏的负荷,影响心肌血液供应而引发严重的心律失常。所以,心脏病患者平时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尽量减少辛辣饮食对心脏的刺激,服用能够调节心肌细胞自律性和改善心肌血液供应的药物。

TIP: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事项

(1)限制热量供给。一般每日每公斤体重25~35卡,身体肥胖者可按下限供给。

(2)限制蛋白质供给,一般按每日每公斤体重1~1.5克供给,出现心衰及血压高时,蛋白质应控制在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以内。

(3)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油、肌肉、蛋黄、螃蟹、鱼子等。

(4)应供给富含VitB、VitC及钙、磷的食物,以维持心肌的营养和脂类代谢。应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以供给维生素及无机盐,同时还可防止大便干燥。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需要用药治疗吗? 心律失常饮食建议

有不少人在喝了浓茶、咖啡、熬夜、过度兴奋等情况情绪时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并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需要用药治疗的。详细>>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什么?心律失常吃什么食物好?

心脏存在病痛的患者一般都会存在心律失常的症状,这类病人需要格外注意好饮食,包括其饮食习惯以及需要吃什么食物都要一一了解。详细>>

心律失常病人应低脂肪饮食

心律失常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其发生原因可分为生理性和功能性两种。根据心律失常的危险程度,可采取不同的处理手段。为减少心律失常的发作风险,病……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空腹运动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饮食限制什么?

人们都知道饱腹运动不好,但对空腹运动却不以为然,这是错误的认识,其实空腹运动危险更大。人在空腹运动时,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会明显增高,脂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