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需要用药治疗吗? 心律失常饮食建议

2018-03-16 08:45:43      

有不少人在喝了浓茶、咖啡、熬夜、过度兴奋等情况情绪时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并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需要用药治疗的。

心律失常需要用药治疗吗?

只要心脏的排血量对比之前没有较大的差距,人体心率每分钟不低于40次或每分钟不高于140次时,这种心律失常通常都不是必须要治疗的。

当人具体的病例具体分析,患者朋友们身体如有严重不适不要自己随便服药,需要向医生咨询。

那么哪种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呢

1、伴有头晕、胸闷、气急、多汗、颜面苍白、四肢发冷以及抽搐、昏迷等症状。

2、发病时间持续较长或发作频繁,一般为每分钟超过五次以上,应及早就医。

3、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等病人发病需要尽快就医。

心律失常患者在日常中安排合理的饮食对疾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心律失常的饮食

1、控制热量

按人体体重每公斤计算,摄取热量大概25~35卡,身体肥胖者可减少。

2、控制蛋白质

按人体体重每公斤计算,摄取蛋白质1.5克内,出现心衰及血压高时,应控制在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以内。

3、控制高脂肪

含有高脂肪、高胆固醇的动物内脏、动物油、肌肉、蛋黄、螃蟹等少吃。

4、控制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会加重心脏负担,应少吃多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饮食 心律失常治疗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病吗?部分心律失常不需要用药

心律失常可发生于各年龄段,但其发生率随年龄的增长相应增高,老年人发生率可高达90%以上。为什么老年人易发生心律失常?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心律失常要限制饮食吗?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疗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治疗心律失常,更多的是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详细>>

空腹运动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饮食限制什么?

人们都知道饱腹运动不好,但对空腹运动却不以为然,这是错误的认识,其实空腹运动危险更大。人在空腹运动时,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会明显增高,脂肪……详细>>

药物或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