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饮食要一定有规律

2013-08-14 14:47: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高血压在生活中,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多样,其中如运动少了,肥胖、遗传等等,而其中不合理饮食结构,是导致高血压发病的重要因素。尤其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就是因为人们越来越好的饮食有关系。高血压影响患者的健康,因此,患者在患上高血压后,一定要调整饮食结构。专家称,高血压的饮食要有规律,下面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第一、高血压患者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减少膳食中脂肪、胆固醇的摄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脂肪过剩会阻碍血液的运行,心脏的负荷也会增加,此外,人体内油脂升高也增加的动脉硬化的风险,因此,高血压发病后,一定要少吃脂肪、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对于患者来说,可以考虑选择用鱼肉来代替。

第二、高血压患者需要减少钠盐的摄入,吃盐太多是导致高血压发病的原因之一,食盐中的钠离子会增加心脏负担,损伤血管内壁,使得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需要减少钠盐的摄入。

第三、高血压患者在患病后,需要注意戒烟忌酒。烟草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质,危害人体健康,同时人体吸食后会促进血压升高,长期以往还可能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小动脉内膜增厚,使血管僵化的危害,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患病后,需要注意戒烟,此外,大量饮酒对身体的健康也会造成威胁,尤其是饮用高浓度的酒精,这会促使动脉硬化,增加高血压的风险,因此,患者要少喝。

第四、高血压患者需要减少食用油。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应减少食用油的摄取,一定要摄入时应以植物性油脂为主,这样有利于高血压患者平稳降低血压,控制高血压的病情。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合理、有规律,但更要科学,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合理的饮食结构,不仅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维护身体营养的均衡,同时,也有利于高血压患者平稳降压,稳定高血压患者的病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饮食:高血压不宜吃这些食物

最近一些年来,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高血压有着年轻化的趋势,这一定要引起我们的警惕,了解高血压是如何发病的。根据临床观察表明,生活中很……详细>>

老人高血压不一定有症状 高血压饮食要三低二高

高血压是一种严重病症,此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旦发现就该马上治疗才行。在此之前,我们还是需要先知道患上高血压都会引发哪些疾病症……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宜忌

现代社会,高血压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了,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要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患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这就注定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需谨慎

高血压是怎么一回事呢?临床上,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慢性病,患上高血压以后,患者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工作,同时,专家指出,高血压发生以后,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