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怎样通过饮食进行高血脂治疗

2013-08-16 14:41: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高血脂是常见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样通过饮食来进行高血脂的治疗呢?

富贵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要想赶走“富贵病”还要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起。高血脂便是富贵病中的一种,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总脂等血脂成分的浓度都超过正常水平。那么面对富贵病我们该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饮食上的方法吧。

1、素烩三菇功效:降脂降压、防癌。

配料:冬菇、蘑菇、草菇各25克,嫩玉米笋片50克,鲜汤适量,粉芡、调料各少许。

制作:将冬菇、蘑菇、草菇入清水泡发,洗净,入油锅煸炒,然后加入鲜汤、嫩玉米笋片同煮,待熟后再加入粉芡和调料(盐、味精等),翻炒片刻即可。

用法:佐餐食。

2、双耳炒豆腐功效:滋补气血,降血脂血压。

配料:木耳15克,优质鲜豆腐300-500克,银耳15克,鲜肉汤适量,豆腐乳、胡椒粉、香菜、油、食盐、味精各少许。

制作:1、将木耳、银耳加入清水泡发,洗净,去杂质,在油锅中略爆炒;香菜洗净切碎。2、将豆腐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小块,放入油锅与豆腐乳煎炒,然后加入木耳、银耳、鲜汤、香菜、胡椒粉、盐及味精,煮透即可。

用法:佐餐食。

上面这两个都是吧、对于我们的高血脂比较好的缓解效果的饮食,所以我们可以防止我们日常的饮食中,不知道你学会没有呢?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中医药方进行高血脂的治疗

中医认为,发生高脂血症病因归纳有两方面:一是饮食肥甘厚味,损伤脾胃,结果肝胆疏泄功能不畅达,不能泌输精汁,而引起脾之消谷、运化功能失调,……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宜忌

高脂血症指血浆脂质浓度超过正常的高限。高血脂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降脂最快

降血脂,高血脂吃什么好?合理饮食最重要。患者要根据病情类型合理规划饮食。详细>>

预防高血脂的饮食

预防高血脂的饮食主要是指清淡为主,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高血脂的食疗药粥 三款食疗饮食必知

高血脂症属于中医痰证、眩晕、心悸、胸痹等证的范畴。以眩晕、胸闷、空腹时血浆脂质(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升高(有的病例在临床上无任何症状)等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