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痔疮会诱发心脑血管病

2013-10-10 10:26:22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痔疮对人们的生活有严重的影响。病情轻的可以通过注意饮食,加强运动等来缓解,病情严重的会影响工作和心理,需要进行治疗。人们都知道痔疮对人们有很大的危害,但是具体的痔疮危害有哪些呢?疾病频道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痔疮的危害有哪些。

1、诱发心脑血管病 痔疮较严重者会导致或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性患者患痔疮产生心理压力,不敢上厕所,长此下去会加重便秘,当排便发生困难时,患者用力屏气,可使心跳加快造成脑血管破裂。

2、缺铁性贫血 长期便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一些患者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容易易激动、兴奋、烦躁等。

3、嵌顿坏死 脱出于肛门外的内痔,受到括约肌的夹持,静脉回流受阻,脉血管被压闭,血栓形成,当痔核脱出不能送回时,亦称为“嵌顿痔”。长时间的痔核嵌顿,可出现坏死。

4、引起肛周疾病痔核嵌顿于肛门外,可加重肛门局部水肿,嵌顿的痔核长期渗出粘液,分泌物增多,肛门括约肌松弛时可随时流出,使肛门皮肤经常受刺激而发生湿疹、瘙痒。

痔疮的危害有哪些呢?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让大家对痔疮有进一步的了解,在生活中做好痔疮的预防,不要让痔疮影响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易高发心脑血管病 小心这几种心脑血管病缠上你!

在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段,50%的心血管疾病是发生在冬季,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会让人们产生应激反应,比如打喷嚏或者咳嗽等,另外……详细>>

高血脂诱发心脑血管病的原因

由高血压、高血脂诱发的心脑血管病已被列为危及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近年统计表明:我国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世界前列,每年新发生脑卒……详细>>

小心便秘诱发心脑血管病

很多人对便秘的概念不很清楚,认为只要一天没有大便就是便秘,其实不然,便秘是便次少及排出困难或两者兼有,并伴有腹痛、腹胀、恶心、口苦、肛门……详细>>

小心便秘诱发心脑血管病

  便秘时易引起肛门疼痛,可直接诱发肛门直肠疾患,如痔疮、肛裂等,尤其对老年人危害更大。特别是患有高血压、中风的老年人,由于排便困难,屏……详细>>

心脑血管病有遗传性?这6大因素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根据研究发现,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甚至有不少的人被这种疾病夺走了生命。想要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就要找到引发这种疾病的……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