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导致心律失常的根本原因

2013-07-26 06:31:36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心律失常是一种突发性心脏病,正常的人也会出现心律失常。那么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是相关专家做出的详细解答。

健康儿童也会出现心律失常,不过只是偶尔出现。窦性心律失常多与呼吸有关,在吸气时加快,呼气时减慢,在正常儿童心律较慢者中较常见,当心率增快时可以消失。

另一种儿童常见的心律不齐为室上性早搏,在正常的孩子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早搏通常不引起自觉症状,但有些较大的儿童会感觉到胸口突然跳动或突然有短暂憋住的感觉,频繁发作时还会出现心慌、胸闷、全身乏力、头晕等症状。

当正常小儿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劳累、发热、消化不良、饮茶等情况时会诱发,安静状态时则增多,一般在活动后会减少或消失,其余无特殊症状。这也是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

以上就是对心律失常的原因介绍,相信大家应该对心律失常有了一定的了解。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率失常和生活习惯以及心脏疾病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要找出心律失常的原因就要注意这两点。而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也要多……详细>>

强心苷导致心律失常原因是什么?多索茶碱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是什么?

心律失常是指由于心脏激动的起源或传导异常所致的心律或心率改变。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很多种,药物原因是引起心律失常的常见原因之一,能够引起……详细>>

孩子心律失常要怎么判断 这些原因导致心律失常

儿童疾病最早发现的可能是其家长,判断小孩心律失常疾病,家长可能会发生判断错误,那就该咨询医生,其实临床上也存在儿童心律失常的误诊。详细>>

心律失常能运动吗?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律失常可以运动吗?心律失常患者,大家大多都会认为不应该运动,否则就会使病情加重。其实,心律失常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不过要有选择性才行……详细>>

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解析心律失常的原因危害

心律代表着心脏的节律,通俗讲就是心跳。心律失常说明心脏的节律出现异常现象。心脏内的激动起源或者激动传导不正常,引起整个或部分心脏的活动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