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2012国际心律失常研究热点

2013-05-24 17:45:28      家庭医生在线

张澍教授就近期心律失常领域的十大热点研究进行详细讲解。

1 MADIT-RIT研究:通过ICD合理程控可降低不适当治疗(包括不适当放电,适当和不适当的ATP治疗)及死亡率, 该研究暗示过度ATP治疗可能有害。

2 消除局部异常心室激动:疤痕相关室速患者基质改良的一个新终点。

3 消融局灶起源治疗房颤的CONFIRM试验(房颤常规消融伴或不伴局灶激动和转子调制),FIRM消融策略可急性期终止或减慢房颤,改善预后,为房颤治疗提供新思路。

4 左心耳心态是否与房颤患者卒中危险相关,该研究发现鸡翅膀样左心耳在控制合并症和CHADS2评分之后血栓事件发生率较低,对抗凝治疗具有指导意义。

5 Riata及Riata ST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导线故障所致死亡,该研究发现上述设备除颤电极潜在胡高压短路导致了患者死亡。

6 应用LARIAT装置行房颤患者经皮左心耳缝扎术,该手术为房颤治疗提供新方法。

7 接受房颤导管消融术的医保患者的预后,研究发现,肾功能不全,年龄大于80岁,心衰是1年内死亡率的主要危险因素。

8 羊永久性房颤模型主频梯度与左房稳定驱动相关。

9 房颤节律与频率控制治疗对并发卒中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影响对照,研究发现,相对于室率控制,节律控制可获得耕地胡卒中/TIA发生率,特别是在中高危患者。

10 雌二醇促进转基因2型长QT综合征兔发生心源性猝死,而孕酮起保护作用,提示LQT2患者孕酮可能是一种新的抗心律失常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澍
擅长疾病:
心内科、心律失常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心律失常介入手术量达千例以上,是国内知名的心律失常专家。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啥是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处理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既包括节律又包括频率的……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10要点

心律失常的主要表现为头晕,胸疼,气急等。大部分人都对此都不是很重视,以致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除了接受治疗外,还要做好日常的护理方法。那……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是什么? 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要点

心率失常常常发病于心脏病患者的身上。大量单细胞、游离肌肉条和动物心脏电生理研究的结果显示,心律失常有多种不同发生机制,如折返、自律性改变……详细>>

心律失常预后怎么样?预防心律失常抓住11点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一组疾病。它可单独发病亦可与心血管病伴发。由于其发病可突然发作而致猝死,亦可持续累及心脏而衰竭,故掌握其发生……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能不能工作?预防心律失常抓住11点

心脏正常激动起源于窦房结,沿着传导系统下传,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依次抵达心房和心室,使心脏收缩和舒张。如果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