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禁忌

2013-05-08 10:00: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造成的,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也要做好平时的饮食护理,这对病情有着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心绞痛患者的饮食禁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心绞痛的饮食宜忌

心绞痛饮食(一)少吃

1、少吃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长期大量的食用氯化钠,会使血压升高血管内皮受损。心绞痛的患者每天的盐摄入量控制的6克以下。

2、应当尽量减少食用油的量,油类也是形成脂肪的重要物质。但可以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日的总用油量应限制在5—8茶匙。

心绞痛饮食(二)忌吃

1、忌烟、酒:烟酒对人体的害处,众所周知,它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

2、尽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胀气食物,如浓茶、咖啡、辣椒、咖喱等。这也是心绞痛患者的饮食禁忌之一。

心绞痛饮食(三)宜吃

1、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

2、平时可多吃食用有利于降血糖和改善冠心病症状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食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禁忌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造成的,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也要做好平时的饮食护理,这对病情有着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心绞痛患……详细>>

心绞痛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心绞痛患者的饮食禁忌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很多人开始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心绞痛这种心脏疾病发生,心绞痛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详细>>

心绞痛有哪些饮食禁忌

忌饮酒、浓茶和浓咖啡。长期酗酒是冠心病的发病诱因。饮酒后酒中乙醇等成分进入血液,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冠脉痉挛、心肌耗氧量增加,诱发心……详细>>

家中有心绞痛患者怎么护理 心绞痛的饮食禁忌

冠心病患者常常会有心绞痛的表现,而且老年人居多,心绞痛的发生与发展主要是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缺血、缺氧有关。学会心绞痛的居家调……详细>>

心绞痛患者七大饮食禁忌 如何治疗不稳定心绞痛

现在很多疾病都被人们所忽视了,所以很多人在患上疾病以后,总是不知所措。疾病的产生和我们平时的一些不良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大家希望有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