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如何预防低血压引起的心绞痛

2013-04-26 11:47:02  来源:上海仁爱医院    转载

低血压引起的心绞痛,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预防,如:

休息: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应该立刻坐下来或是躺下来。

服药:心绞痛发作的时候要立即服用硝酸甘油,这种药也可以在心绞痛发生之前就服用。

加强血液循环:规律的运动能够帮助你减轻压力,控制体重、降低血压,以及增加体内好的胆固醇量。你可以一开始走路健身或从事其他运动前,应先询问你的医生,他会告诉你适合的运动。

降低血压:如果你有心绞痛,你的医生将会监测你的血压,以降低未来引起心脏病发生的可能性。

避免心脏病发作:如果你有心绞痛,建议你每天吃一颗的阿斯匹林,或是每隔一天吃半颗阿斯匹林,它可以让血液中的血小板循环通畅,也就比较不会聚集一起形成凝块。

常保持平静心情:应该尽你所能增加压力管理的能力,可能的话,可以借助学习各种放松的技巧为帮你达到压力舒缓,冥想来就是很好的方法。同时无论身体在何时何地,都应该尝试找到一些平静,对自已好一点,不要小看爱和信仰的力量,从内心而来的快乐是最佳疗方。

降低胆固醇:自然地降低胆固醇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吃到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饮食:什么时间吃就像吃什么食物同样重要,将你一天中最丰盛的主餐安排在午餐,而晚餐则尽可能少吃,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在夜间比较无法充分消化脂肪,但是白天就能有效地将吃入的脂肪消化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如何预防

心绞痛的一级预防是指对未患冠心病的人群进行的预防。目前,国家的重视程度已上升到全社会。预防的目的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发展。根据冠心……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教你如何预防心绞痛

诱使心绞痛发作的因素主要在于饮食不当、大量吸烟、情绪过分激动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条件的改善,目前大多数冠心病患者经过有效控制……详细>>

如何预防心绞痛?预防心绞痛学会这样吃喝按摩

冠心病心绞痛发作起来确实让人会感到很难受,然而,心绞痛的发作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预防心绞痛我们才会减少疼痛,减少风险。那么……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心绞痛 防心绞痛注意11个生活细节

心绞痛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常因为气温的变化、情绪的不稳定、剧烈的运动、暴饮暴食、抽烟喝酒等因素,突发心绞痛。心绞痛的这种随时发作,对患……详细>>

如何预防心绞痛?心绞痛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绞痛也是一种“富贵病”,在采取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治疗是老年冠心病的基本治疗手段之一,它对疾病的发展、预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心绞痛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