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突发高血压急症应如何应对?

2013-03-19 10:58:27  来源:健康论坛    转载

  高血压急症的诊断

  1、高血压 血压>140/90mmHg。注意量血压时,袖带大小、松紧合适,位置正常。至少测量2次,若2次相差超过5mmHg时,再加测1次,取2次读数相近的高值之平均值。若双上肢收缩血压差超过20mmHg,应测四肢血压,注意有否主动脉炎症、缩窄或夹层动脉瘤。

  2、无绝对的血压升高界值之规定,凡血压相对性升高时,重要靶**进展性损伤,而且需要急诊处理者,均可诊为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急症如何急救

  患者突发恶心、呕吐、剧烈头痛、心慌甚至视线模糊,并伴血压突然升高,说明已发生高血压脑病,应立即卧床休息,稳定病人情绪,不要紧张。及时服降压药。如果服药和休息后病情无好转,应通知急救中心送医院急救。

  若高血压病人发病时,不但出现头痛、呕吐,还出现肢体麻木、瘫痪、意识障碍。发现这种症状,可能就是急性脑血管病。家人应马上通知急救中心。同时要立即平卧,将头偏向一侧,防止把呕吐物吸入气道,造成误吸,导致窒息或吸入性肺炎。

  高血压患者突然心悸气短、口唇发绀,呼吸困难伴咳粉红色泡沫痰,不能平卧。可能发生急性左心衰竭,应迅速让病人采取坐姿,双腿下垂,如家中备有氧气袋,应马上让病人吸氧,并立即通知急救中心。

  高血压病人在劳累或受到精神刺激后,突然发生心前区疼痛、胸闷、并放射至左肩或左上肢、面色发白、出冷汗……这时可能是发生了急性心绞痛或心肌梗死。要让病人安静休息,舌下含服一片硝酸甘油,并吸入氧气,马上呼叫急救中心。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急症发作怎么急救?如何应对高血压发作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是一种内科疾病,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合理药物进行控制治疗,但仍会出现一些高血压抢救情况,一些突发性高……详细>>

突发高血压急症如何急救 高血压发病时怎么办?

高血压急症是指原发性或继发性高血压患者血压突然或极度升高,发生高血压危象或高血压脑病,或伴有心、脑、肾等重要脏器损害的一种临床危急状态。……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病人应坚持服药治疗,并经常到医院监测血压变化,及时调整药物剂量。详细>>

高血压晕倒怎么急救?高血压急症要如何紧急处理?

高血压虽然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但是也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特别是在血压出现了剧烈的波动的时候,可能导致患者猝然晕倒、神志不清,甚至出现脑梗和……详细>>

高血压急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高血压次急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以血压的持续性增高作为主要表现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在当今社会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般可以通过长期服用降压药而达到稳定血压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