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春节即将来临 警惕心绞痛发作

2013-01-16 00:00:00  MSN健康    转载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而在春节,吃饭聚会增多,患者更要注意日常护理。

  休息

  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应该立刻坐下来或是躺下来。

  服药

  心绞痛发作的时候要立即服用硝酸甘油,方法是舌下含服1~2片,这种药也可以在心绞痛发生之前服用。

  坚持适量运动

  规律的运动能够帮助你减轻压力,控制体重,降低血压,以及增加体内好的胆固醇量,从而预防心绞痛。

  降血压

  心绞痛患者应学会监测血压,发现血压升高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物。

  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

  合理饮食

  将一天中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午餐,而晚餐则尽可能少吃,这是因为身体在夜间无法充分消化脂肪,从而避免血液黏稠,减轻心脏的负担。

  心绞痛会威胁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因此,要找出诱发老年心绞痛发作的相关因素,积极采取早期预防、自我保健,减少老年人心绞痛发作次数,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肌供血,有效防止心绞痛诱发心肌梗死及猝死地发生。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

为预防心绞痛发作,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开一些药物来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气候变化警惕心绞痛发作 防心绞痛注意这些细节

心绞痛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常因为气温的变化、情绪的不稳定、剧烈的运动、暴饮暴食、抽烟喝酒等因素,突发心绞痛。心绞痛的这种随时发作,对患……详细>>

心绞痛急性发作怎么做 心绞痛发作谨记救命方法

在我国,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心绞痛急性发作时有发生。遇到心绞痛发作,人们第一反通常是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是由于距离等原因,救护……详细>>

心绞痛为何夜间发作 怎样预防心绞痛夜间发作

或许有患者已经对此有所察觉,心绞痛在夜间比在日间更容易发作,对此,心绞痛患者是否存有疑问,这当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既然心绞痛在夜间更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