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梦见鬼代表什么

2012-06-23 10:13:27      家庭医生在线

  曾有人间我梦见鬼表示什么?后来仔细一问,他梦见的是死人。鬼和死人不是一回事。梦见死人有两种情况:一是梦见已死去的人,但是梦中不知道他已经死了。二是梦见已死的人,在梦中也很清楚他已经死了。这都不是鬼。除非在梦中,你发现这个已死的人或是鬼或成了鬼,那才算梦见鬼了。

  所谓梦见鬼,指在梦里你把他当做鬼。

  某女孩,梦见好多鬼围在她身边,她时鬼吐口水,用手按鬼的头,鬼就变小了,但是过一会儿鬼叉会变大。

  这里的鬼象征什么呢?我问他,这些鬼长得什么样子,她说像一些同事。可见这个女孩在人际交往中遇到了问题;

  她发现许多同事很坏,因此把他们比做鬼。吐口水表示轻蔑,按鬼头表示压倒对方,她用轻蔑和骄做保卫自己,让自己不被别人的“鬼域伎俩”伤害。但是,她仍旧还是害怕的,而且这样也消除不了“鬼”。

  鬼在这个梦里,象征邪恶。鬼还可以象征危险。

  有个小孩小时候和妈妈睡在同屋,大些后自己睡一个屋,心里很害怕。于是他每天梦见鬼。这就和人走夜路害怕时会想到鬼是一个道理。因为鬼是可怕的,恐惧在梦中会引来鬼。

  沼泽

  象征很明显,你应该问自己你正陷进什么里。如果你在沼泽中陷到腰部,表明你应该表达一些你潜意识的内容。

  丧服、黑纱

  象征那些损害你的人格或你的生活,使你无法获得真正幸福或自我实现的习惯性的态度或行为。也许你的某些部分已经“疯了”,失去控制。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学解释:梦见鬼代表什么

现实中的灵异现象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碰见,但在梦中,几乎所有人都遇见过鬼,那么,梦中的鬼代表着什么?以精神分析学派为代表的现代心理学家们……详细>>

梦见捡到很多钱代表什么

钱能表示价值。有个女孩梦见地上有一个闪闪发亮的硬币,仔细一看是一口痰。表示她一开始认为某人或某物有些价值,后来发现这个人或这个事物不仅没……详细>>

梦到明亮的灯代表什么

某女,梦中沿着一条道路走,途中遇到过许多危险但是都渡过了。在某处,有人告诉她,前边路上会有灯,这个灯亮起来竞高达4000瓦,并且很像一个……详细>>

梦到洗澡代表什么

重复地梦到自己洗澡的主题,几乎可以肯定它表明梦中一种神经症的罪恶感。详细>>

做梦梦到猫咪代表什么

古人称猫为狸奴。猫有奴性,但是猫的奴性不同于狗的奴性。狗是人的爪牙,人手下的打手;猫是人的弄臣,帮闲。狗忠诚于主人,而猫对主人也不忠。 ……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