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我对青春期的儿子有恨意和怒气

2012-11-18 09:02:25  来源:心灵咖啡    转载

  来信:

  我的儿子经常让我想起我的前夫——他的爸爸,所以我常常对他怀有恨意和怒气。他正处于青春期,说话的方式像极了他爸爸。他一定能意识到这点,因为不少人这么提到过:他和他老爸简直一个样,也很喜欢戏弄我。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僵,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心理专家露西·贝雷福德:

  听起来,你的矛盾来自于你的儿子和你的前夫引起的复杂情感。你没有谈到,你多久前和前夫结束了关系。但我能想到即使过了好多年,这份情绪依然很强烈。为了你和你儿子间的关系,你一定要解开这其中的繁杂。让我帮你一起来。

  提起你的前夫,我建议你找到一位心理咨询师。和TA聊聊你前一段婚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你身在其中的感觉;是如何结束的;而今是如何影响你的生活的。

  你可以去做一些运动,比如拳击,就是一种疏导长期怒火的绝佳方式。

  现在我们谈谈你的儿子。你对他的行为的厌恶可能就来自于你对你前夫的复杂情感。孩子们总希望得到关注,有时候这种求关注的方式会是十分负面的。如果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并不能耍弄到你,他很快就会放弃。

  你也可以问问自己,为什么他做的那些事让你这么苦恼?是不是因为你儿子开始形成自己的人格让你不爽了?或者说,你是在对自己生气,生气自己没有把你们的关系处理的更好?有一点你无法改变,他和他的父亲肯定是相像的。而你的儿子也每天都在成长,请你也试着控制自己的感受。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的孩子难交流? 与青春期孩子的交流技巧

孩子一进青春期,与父母之间的不再毫无秘密,有些心事会偷偷藏起来,,至不愿与父母有过多的交流。这让很多父母很头痛。青春期的孩子真的难以交流……详细>>

从《小别离》看孩子青春期 青春期叛逆怎么办

电视剧《小别离》里的朵朵正是青春期里的孩子,其变化让朵朵爸爸猝不及防,曾几次被气到落泪,其实现实生活中,每到孩子到了青春期,其心理变化总……详细>>

青春期心理 6招帮孩子走出青春期困扰

青少年到了青春期,随着身体的发育,心理的成熟。青春期少男少女们开始对性有了一些懵懂的了解。想要避免不必要的伤害,需要正确的引导和正确的教……详细>>

林依轮谈对儿子的教育 青春期孩子应该这样教

近日林依轮的大儿子林子濠参加湖南卫视节目《变形记》走红,林子濠的良好教养让网友纷纷大呼“暖男”。林依轮称,在谈到儿子的教育时,曾经对儿子……详细>>

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 5招应对孩子青春期问题

近日,河北邯郸市广泰中学实行“教师全程随班办公”模式,在每个教室后部设有班主任办公室,班主任通过办公室窗户能够零距离随时观察每位学生动态……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