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3种梦境告诉你 别再拼命工作了

2011-11-23 09:59: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荣格释的一个梦

    一个病人来找荣格。他40多岁,出身寒微,靠奋斗当了一所学校的校长。近来他患了一种病,眩晕、心悸、恶心,衰弱无力,类似瑞士的高山病。

  他说他做过三个

  第一个梦是:他梦见自己身在瑞士的小村庄里。身穿黑色长袍,显得庄重严肃;他腋下夹着凡本厚书。有凡个孩子是他的同学。孩子们说:“这家伙不常在这儿露面。”

  按荣格的解梦说得是:不要忘了你已从小村庄走到了校长位子。有如一个登山者,你一天爬到了海拔6000英尺,已经累坏了,不要想再“往上爬”了。荣格说:你产生高山病症状也正是这个原因。

  校长的第二个梦是:他急于出席重要会议,但衣服找不到了。好不容易找到衣服,帽子又找不到了。找到东西出门又忘了公文包,等他取了公文包跑到火车站,火车刚刚开出。他的注意力被引向铁轨,铁轨是这样的:他处在A处,心想“司机如果聪明,机头到D处时不要加速,要不然他身后处于拐弯处的车厢就要出轨。”机头刚到D,司机就全速行驶。果真火车出轨了,于是他大叫一声醒来。

  荣格说他梦中的阻碍是自己的内心。内心提醒他不要急着上火车。火车司机就是他的理智,司机看到前边的路是笔直,就急于加速。正如他急于追求更大的成就。但是司机却忘了火车尾巴,正如他忘了他的心灵的另一部分——无意识。

  他的第三个梦里梦到了一个怪物,半像螃蟹半像晰踢。他用付竿轻敲怪物的头,把它打死了。

  荣格说这个梦反映了梦者的“英雄主题”,他与怪物的搏斗,是英雄与龙搏斗这种神话的变形。这个怪物又是脑脊髓系统和交感神经系统的象征。梦的意思是再次提醒他,如果再这样下去,你的身体要和你作对了。

  三个梦都是要警告他,不要继续拼命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梦告诉你什么

也许某一天夜里,你从一个美好的性梦中醒来,梦中的感觉是回味无穷的。但让你尴尬的是,那个梦中与你缠绵的男人,并不是你的丈夫,丈夫正在身边……详细>>

9个你不了解的惊人梦境秘密

你知道吗?做梦竟然有助于学习;没有睡着的时候照样可以做梦;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梦境……梦境的奥秘还有很多…… 详细>>

心理学解梦:梦境真有那么神奇吗?

人们对梦境的理解常有以下几个问题:首先是梦境有没有预言性。这种情况不能说完全没有,但出现的可能性不大。详细>>

做梦梦到鬼是怎么回事?多种解读告诉你

  人们在睡觉时难免会做梦,做梦的内容也是千奇百怪,那么如果你做梦梦到了鬼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梦境暗示身体状况 溺水属心脏异常

梦是陪伴我们一生的朋友,抑或甜蜜、悲哀,抑或幸福苦难,这些都是你内心世界的写照。如何解梦?你的梦境暗示什么?心理专家站在科学的角度为你全……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