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小心!常与美女聊天男人会变傻

2012-04-06 09:35:44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比女人爱撒娇

  调查发现,男人在家里撒娇的频率,甚至超过妻子。男人一直扮演强悍的角色,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在本质上,男人和女人一样,都有脆弱的一面。

  心理学家认为,事业往往是男人赖以撒娇的资本。他们有一种患得串失的茫然感,对死亡日益迫近的恐惧感,逐渐上升为焦虑感,导致内分泌失调。这时,他们像孩子一样撒娇,是让女人明白他的苦衷。

  爱人可用鼻子找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人类挑选配偶分两个步骤,第一层是选择面部特征与自己相近的人,第二层也是最重要的一层,是要筛选出气味与自己不同的人。因此科学家认为不光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鼻子也能帮你找到心中的“爱人”。

  这项研究由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克莱格·罗勃茨领导进行。研究人员共招募了92名女性志愿者和75名男性志愿者。随后研究人员让女性志愿者闻一下数位男性志愿者的衣服,挑选出最喜欢的味道。结果表明,女性愿意选择在气味方面与自己相异的男性。克莱格·罗勃茨和他的同事们认为,气味上的相异能够从根本上杜绝近亲繁殖的危险,同时也有利于优生。

  与美女交谈能让男性“变傻”

  荷兰心理学家们招募了40名非同性恋男性大学生做志愿者。让志愿者以最快速度阅读并默记一串字母,接受记忆测试。接下来,志愿者与研究组美女成员交谈7分钟,然后再一次接受记忆测试。

  结果显示,与美女交谈后,志愿者在测试中背诵字母串的速度减慢,精确度下降,而且越想引起谈话对象注意者测试分数越低。对一组女性志愿者所做测试显示,无论交谈对象是异性还是同性,女性志愿者的测试结果不受影响。

  骂妻丑也是家庭暴力

  在英国,家庭暴力案件,约占英国暴力犯罪总数的1/4。英国的皇室律师切丽·布昌提出,家庭暴力不仅仅是身体暴力,还包括精神暴力和经济暴力,不少女性因受丈夫的侵害,几乎丧失了自信心。她说:“如果丈夫整天骂妻子丑,妻子的精神健康受到严重损害,同样构成家庭暴力的恶果。”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惯出来的美女综合征

详细>>

相信女人这些话 男人会变大傻瓜

女人是最会撒谎的动物,在两性相处时,由于一些特殊的心理,女人撒起慌来更是眼都不眨一下,以下这20句话,就是女人常用的撒谎之辞,男人们千万……详细>>

男人也撒娇? 揭示男人爱撒娇的3大原因

现在这个社会,撒娇已经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可以撒娇,男人撒娇的频率甚至超过女人,那么为什么男人爱撒娇?男人爱撒娇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男友爱撒娇怎么办? 男人为何也爱撒娇

三年前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爆红银屏,我们都知道撒娇是女人天生的能力是女人天生的能力,撒娇女人做事往往能畅通无阻。但是撒娇不是女人的专利……详细>>

让男人心动的撒娇方式有哪些? 18招赢得男人心

都说撒娇的女人像一只慵懒的猫,充满了魅惑,让男人难以抗拒,深陷其中,但是撒娇也是需要技术的,不是乱来的,不要到时候像东施效颦那样适得其反……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