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监狱怪现象:许多杀人犯在狱中结婚

2012-03-28 14:31: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最近几年,世界许多地方都爆出自由公民爱上囚犯的新闻,这就导致了一个“怪现象”:许多恶行累累的杀人犯,却在进监狱后做了新郎。

    著名杀人犯多有大量追求者

  美国监狱里有创纪錄的210万名罪犯,数以万计的美国男女的配偶或伴侣在监狱里服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人们觉得惊讶的是,一些像麦克唐纳这样拥有绝对人身自由的人却和监狱的罪犯产生感情,建立了恋爱甚至婚姻关系!就拿麦克唐纳的妻子来说,她根本没有可能重新获得自由。

  提姆·麦克唐纳和特里萨·迪昂·哈里斯从来没有在一起生活过,也没有更多的身体接触。用麦克唐纳的话,她们二人最多就是在机场拥抱一下,然后告别。但是,她们最近庆祝了两周年结婚纪念。麦克唐纳今年50岁,是一名退休的航空公司飞行员。哈里斯34岁,是一名被判终身监禁的杀人凶手,现正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女子监狱服刑,连获得假释的可能性都没有。

  连环杀手特德·邦迪,在监狱中结婚,并在执行死刑前做了父亲;约翰·韦恩·盖西,谋杀了数十名年轻人,他在被关进死牢后订婚;蒂莫西·麦克维,制造了俄克拉荷马爆炸案,夺走了168条生命,但他在行刑前收到了数十封求婚信;绰号“夜行者”的理查德·拉米列兹,因身系13宗命案而被判死刑,但他在蹲监的时候,前后有数百名年轻女性到监狱中探望他……有些杀人犯甚至因为名声太大,还引起粉丝之间的激烈竞争。

  类似的事例还有许多:艾瑞克和莱尔·曼能德斯兄弟因在1989年杀死了他们的父母而被判无期徒刑。出人意料的是,两人在进入监狱后竟然结婚了。艾瑞克·曼能德斯最近和一个女人庆祝了六周年结婚纪念。有意思的是,她是在被定罪后开始和他通信的。

  斯科特·彼德森杀害了自己的妻子以及未出世的儿子,如今正在美国加州圣昆汀州立监狱等待执行死刑。据说他在监狱期间,收到仰慕者潮水般的信件。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爆炸案的元凶蒂莫西·麦克维在被处死前也接到了一位妇女的告白:她喜欢他,希望与他结婚。

    受过虐待的人 更有可能爱上杀人犯

  心理专家份析认为,哪些因犯下臭名远扬的罪行而被捕入狱的男囚犯拥有足够的吸引力,足以把死刑牢记变成爱情天堂。70年代末,肯尼思·毕安奇和表兄弟安吉洛·布奥诺在洛杉矶地区杀死10名女孩,其绰号为“山坡扼杀者”。尽管这对表兄弟早就被投进了监狱,但他们都是服刑的时候结了婚。

  《在爱情上高度敏感的人》一书的作者、心理学家埃林·安伦同意这样的说法:有些人寻求与囚犯建立爱情关系,或许是因为她们的性格使然。其中一个这样的性格类型可能是高度敏感的人,这类人占总人口的15%,这类人特别容易投入感情,她们的问题可能与囚犯的问题十份吻合,她们对囚犯因此产生了特别的同情,同时对与囚犯建立一种可以预测的关系感到心安。

  心理学家和研究人员表示,拥有受虐待或尊严遭到侵害的人,更有可能爱上犯有暴力罪的人。一旦她们与囚犯开始通信往来,她们可能会变得非常脆弱。安伦说:“许多囚犯都具有极强的反社会心理,她们非常擅长操纵别人。”对于哪些有过被虐待经历的人来说,与囚犯建立爱情关系,让她们有一种安全感。她们的伴侣被关在监狱里,她们不可能再打她或虐待她。而哪些爱上女囚犯的男人,则往往将自己视为女囚犯的拯救者或保护人。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她们疯狂爱上杀人犯

世界各国都有一种十分奇特的现象:无数女人坚忍不拔地要嫁给杀人犯,这导致许多恶行累累的杀人犯在监狱里结婚,获得了与他们的道德极不相称的幸福……详细>>

梦想嫁给杀人犯的女孩

嫁给杀人犯的这种冲动并不罕见。一名20来岁的女来访者迟到了。这个女孩解释迟到的理由时说,在来咨询室的路上,她遇到两个劫匪,但她却幻想自己……详细>>

爱上杀人犯的女人

生活中有时候会发生一些匪夷所思的事件,譬如近些年来,美国发生大量杀人犯被疯狂追求的案例,一些女人们执着的追求这些杀人犯,似乎非杀人犯不嫁……详细>>

爱上杀人犯的10个理由

这些女人与杀人犯之间的恋情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她们的需要。”看上去匪夷所思,但这些就是与连环杀人犯坠入情网的主要理由。详细>>

日本型男杀人犯被捕 国内出现大量女粉丝

2007年日本发生英国籍女教师遭奸杀案,震惊全国。凶手市桥达也为了躲避抓捕逃亡两年多,多次整容。市桥在2009年遭到逮捕时。令人震惊的是……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