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人们总是想离婚的9大理由

2012-02-11 09:47:51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总是想离婚的9大理由

  1、古人流传下来不少关于美好爱情的传说,而事实上正是因为现实的婚姻往往并不那么美好,所以才创造出了这么多美好的故事用以寄托自己的期待。

  2、离婚的出现有部分原因是由于《婚姻法》的出现,给予了大家主宰自己婚姻的权力,代表着如果婚姻经营不善,准许破产。

  3、在过去,婚姻结束多是伴随着生命的结束,是一种自然过程。而离婚出现后,婚姻成了一种两人把玩的游戏,由人开始,由人结束。事实上,离婚就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仅此而已。

  4、离婚往往并不是因为爱不在了,而是在表示自己对这段关系已经无能为力,所以就放弃了再继续与对方游戏的一切权力。

  5、离婚时常有人说:一定有人比我更合适你。翻译过来就是我不能容忍我是个没有价值的人。

  6、稳定的婚姻关系其实就是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而混乱的关系则是各行其是,为所欲为。一旦外在的混乱和内心的秩序感要求冲突到一定程度,婚姻的解体就不可避免了。

  7、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就不能够总期望一个人来决定一切,也不能让一个人来面对一切;婚姻既然是游戏,就会有游戏规则,还要有游戏的能力,要能输能赢还能平衡;婚姻的滋味一定不全是甜的。

  8、婚姻中出现包括婚外恋在内的任何问题,都不应该由一个人来面对,这是婚姻内的事情,就不应该有一个人来处理和面对。

  9、离婚最为重要的是让自己看清问题的本质。而如果稀里糊涂的就离了,那对你的生活也许并不会有太大帮助,正所谓:如果你没有活明白,你就是选择死也是个糊涂鬼。

人们总是想离婚的9大理由

1、心理揭秘:张柏芝谢霆锋离婚真相

2、中年夫妻最易离婚 多因婚外情所

3、警惕!七类女人最容易离婚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恐婚的10大理由

70后男人正处于角色的转型期,正是事业和家庭双丰收的黄金阶段,然而有许多事业有成的70后男人依旧选择单身,他们也许是有太多的无耐和辛酸,……详细>>

女人想离婚有哪些理由? 离婚后怎样寻找幸福

根据国家民政部统计,2008年全国共有1049.9万对夫妻结婚,而离婚的夫妻则有226.9万对。每5对佳侣新婚燕尔之时,就有一对夫妻分道……详细>>

女人出轨的4大心理与9大理由

每一个犯了错的人都会找很多借口和理由来掩藏自己的错误,就算最后还是被发现,那也要说明自己是身不由己的。在婚姻中,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什么理……详细>>

男人渴望一夫多妻的五大理由

相信很多男人都羡慕古代的一夫多妻制,除了享尽齐人之福外,男人渴望一夫多妻制,还有以下几种理由:详细>>

男人离不开女友的5大理由

“野蛮”升格为评判女性是否“美丽”的标准之一似乎总是男人转身离去,还歪着脖儿甩出一句:天涯何处无芳草。只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野……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