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警惕!婚姻危机的9个预警信号

2011-12-26 09:59: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警惕婚姻生活亮起的红灯信号

  不再牵手

  两 性关系 还新鲜、刺激时,恋人的触摸十分频繁。但对多数夫妻来说,随意的亲昵举动会逐渐减少,最 后 消失殆尽。他们不再手挽着手,甚至连像“谢谢”这样礼貌的话也懒得说。

  各行其是

  每天忙工作、照顾孩子,还要兼顾各种爱好、社交活动,让他们不再把夫妻关系放在首位。不了解对方的喜怒哀乐。这意味着你 无 法意识到,伴侣正在为何事 焦虑 ,是婚姻中潜在的一个炸弹。

  嘲弄过去

  有人往往会用自嘲的口气说:“我掉进了她/他设下的陷阱。”或“他/她不停追我,只好娶/嫁了。”这有时是对婚姻不满的表现。

  突然重燃激情

  他 眼 里闪着热烈异常的 光彩 ,是你们热恋时曾有过的。你还会发现,丈夫会时不时陷入遐想,但在生活中却漠视你的各种反应。这说明热情不是因你而发。

${FDPageBreak}

警惕婚姻生活亮起的红灯信号

  凡事往坏处想

  信任是婚姻的保护伞。若彼此不能享受互相信任带来的愉悦,那婚姻稳定就 无 从谈起。

  缄默

  过分的息事宁人只能导致冷淡和拉大距离。将心中的不满表现出来,有助于消除差异,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常常晚归

  晚归总是有美丽的理由。如果他一会儿说要出门,一会儿又取消了约定,但转眼又要出去,这就是破绽。

  对第三者的态度发生变化

  以前他对第三者嗤之以 鼻 ,现在却为好朋友的外遇开 脱 ,这种变化不可等闲视之。

  莫名其妙地对你好

  帮你买衣物、主动做家务,甚至突然对亲朋都热情 无 比,都可能是其补 救心 理在作祟。 婚姻就是两个人的战争,是夫妻双方智商和性格的较量。每个生活在围城里的人都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万变不离其宗,无非以下十种情况,欢迎对号入座。如果你的婚姻问题不是以下几种,那么也请你防微杜渐。据美国著名性学杂志《红书》报道,如果 婚姻 出现以下10个信号,就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酿成了悲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大信号提示婚姻危机 如何化解?

现在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婚姻质量首当其冲经受着严竣的考验,越来越多的人期望通过离婚来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实际上离婚往往带来更大的……详细>>

婚姻危机心理咨询 三招帮你有效解决婚姻危机

夫妻在一起生活久了就会厌倦,这个时候吵架的几率很大,几乎是每天都会拌口角,很多人都想过离婚,这样的婚姻就出现了危机,那么好男人应该怎么做……详细>>

识别5个婚姻危机信号 小行动为爱情保鲜

研究表明,5种信号能暗示爱侣关系正在偏离正轨。如果你足够警惕,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变化,加上一些努力,你们就可以回到正轨上去。详细>>

化解婚姻危机的6个心理原则

当婚姻出现危机时,有些人积极化解,有些人坐视不理,如果选择后者,那么婚姻免不了走向终点,但若是试图去挽救,那就还有一线希望,尤其是有子女……详细>>

婚姻出现危机怎么办 四个办法避免危机恶化

总有的夫妻吵架口头禅就是“离婚”,这样导致离婚率大大提高。但是结婚当时也是深思熟虑之后才结婚的,现在怎么能说离婚就离婚呢?当婚姻出现危机……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