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警惕!SOHO族易患沟通自闭症

2011-11-30 09:25: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SOHO族请警惕沟通自闭症

     SOHO表面看似轻松,实际却并没有那么自由。昨天,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的调查显示:在调查的450位自由职业者中,相当一部分人存在着潜在的抑郁、暂时性放弃生活兴趣、沟通自闭和暂时性想象症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可锐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表示:不是所有人在成为SOHO后,都能度过从上班族到SOHO族的心理适应期。仅今年上半年,前往可锐公司咨询病症的 SOHO族中,患沟通自闭症的人就有十几例,占SOHO病症咨询者的60%。其余病症中,有潜在抑郁症的比例占32%、放弃生活兴趣的占17%。

  卞秉彬解释说:有相当多的人本身就没有很好的时间管理习惯、工作和生活不分界线、缺乏目标管理的能力。而这样一个不会进行时间管理的人一旦成为自由职业者,没有了考勤的约束,生活规律就可能更加紊乱,这对他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都不利。

  来自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累计到今年,上海登记缴纳自由职业者社会保险金的人群已经达到20万人以上,还有相当一部分自由职业者甚至不缴纳保险金,因此实际的SOHO要超过20万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SOHO一族:请警惕沟通自闭症

详细>>

盘点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儿童≠弱智

自闭症儿童≠弱智详细>>

自闭症三大危害要警惕 自闭症可以预防吗?

自闭症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危害极大,近年来,自闭症的发病机率越来越高,应引起广大朋友的关注,尤其是孩子的家长更应该关注。下面为大家介绍自……详细>>

自闭症测试 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吗

自闭症测试 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吗?自闭症一般发生在3岁之前,以男孩多见,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 ,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有奇……详细>>

男孩更容易患自闭症 自闭症可以怎样治疗

到目前为止,自闭症的男性患者远远多于女性患者,男性患者的数量是女性的2~5倍,但是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很多科学家都为此展开了研究,直……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