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十招轻松解决上班族压力

2010-10-25 00:53:21      家庭医生在线

  

十招轻松解决上班族压力

  1、将工作留在办公室

  下班时尽量不要将工作带回家中(即使是迫不得已,每周在家里工作不能超过两个晚上)。

  2、提前为下班做准备

  在下班两个小时前列一个清单,弄清哪些是你今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哪些工作可以留待明天。这样你就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任务,从而减少工作之余的担心。

  3、在住所门口放置一个杂物盒

  购买或制作一个大篮子或是木头盒,把它放在住所门口。走进家门后立即将公文包或是工具袋放到里面,第二天出门之前绝不去碰它。

  4、静坐

  在进晚餐、去健身房锻炼或是抱起小孩之前,花上3-5分钟闭上眼睛做深呼吸。想象着将新鲜空气吸入腹部,将废气彻底呼出。这样就能够清醒头脑,卸下工作的压力。

  5、将困难写下来

  如果在工作当中遇到很大的困难,回家后仍然不可能放松,那么请拿起笔和纸。一口气将所遇到的困难或是不愉快下来,写完后那张纸撕下扔掉。

 

${FDPageBreak}

十招轻松解决上班族压力

  6、创立某种“仪式”

  给自己创立某种“仪式”,以它为界将每天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分开。这种“仪式”可以是与在餐桌上与孩子谈论学校的事情,也可以是喝上一大杯柠檬汁……

  7、将家里收拾整洁

  一个杂乱无章的家会给你一种失控的感觉,从而放大了白天的压力。睡觉前花上5分钟收拾一下住所,第二天你就可以回到一个整洁优雅的家了。

  8、借助音乐

  在准备晚餐、支付帐单或是洗衣服时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欢快、好听的音乐能够给你在干家务时增添不少乐趣。

  9、合理安排家务

  如果想要在一夜之间把所有的家务干完,你自然会感到紧张和焦虑。相反,如果能够合理安排或是将一些家务留到周末再处理,就能使做家务成为工作之余的放松手段。

  10、下班路上的享受

  如果是驾车下班,可以放自己喜欢的CD或是录音书;如果是坐公车或是地铁,则可以读一章小说……总之,下班路上花上几分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助于缓解工作的紧张情绪。

心灵小木屋热文排行榜10月20-10月25日
  • 40岁老处女究竟在害怕什么?1400972
  • 解析:乱伦者和轮奸者的心理1008511
  • 甩不掉的童年“性游戏”阴影923058
  • 揭秘同性恋,为性还是为爱?852070
  • 解读:人的刻薄心理从哪里来813905
  • 国人最具杀伤力的性暗示语言排行榜766246
  • 揭秘:男人为何爱说黄色笑话695481
  • 盘点:娱乐圈中的双性恋巨星(图)669083
  •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二三631522
  • 解析:乱伦者和轮奸者的心理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好心态炼成11招妙法

怎样才能在职场上保持乐观的心态呢,下面11招养护加班族的心理健康!详细>>

上班族:正视加班谋成长

当超时工作已经成为组织内习以为常的现象时,身为小螺丝钉的员工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如何进行科学减压呢?

中国上班族在过去一年内所承受的压力,位列全球第一。心理专家表示,社会发展太快是人们压力越来越大的主要原因。而要想适应发展速度如此之快的环……详细>>

上班族为何容易失眠 解决上班族失眠问题

现在失眠已经不再是老年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失眠。现在上班族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容易失眠,那么,除了因为压力大,还有什么原因呢?详细>>

都市上班族的失眠食疗

现在的都市上班族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精神压力之大是可想而知的。尽管如此,有些人偏偏不知道要尽可能的缓解这种紧张的情绪,从而导致失眠的产生……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