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香水有毒

2010-03-30 16:10: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山人  家庭医生在线

  

  导语:

  “我对一个人一见钟情的话,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对方的气味吸引,气味相投你懂吗?” ——《非诚勿扰》

  昨日看到一则八卦消息,说香港某女星酷爱玫瑰花味的香水,并因喷了这种香水而吸引了很多男士近身。初看这则消息,只会认为它是我们习以为常的八卦新闻而已,但深思之后,发觉里面其实大有文章……

  不知道你是否想起了为艾尔.帕西诺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闻香识女人》,抑或里面那段经典的撩人探戈。还有,最应该想起的:帕西诺闻到香水时的表情。

  那么,女性身上的香水味真的可以吸引男士么?进一步讲,异性之间会因为彼此的身上所散发的体味而相互青睐么?再进一步讲,一对恋人从相遇到相知再到相爱,难道这其中使他们互相倾慕的根源竟是他们身上所散发的特殊的体味么?

  乍听起来,着实让人觉得这有点难以接受,甚至是不可思议!既然各位看官都有此疑问,那咱们今天就来深入的聊聊这个话题。

  其实,如果你喜欢看电影,更巧的是,如果你喜欢看徐克的电影的话,那么,对于这个话题,你应该不陌生。还记得2008年底徐克和郭在容一起拍的那个《女人不坏》么?里面由周迅饰演的泛泛天资聪慧,却局限于实验室内。她不善于与男人交流,甚至被男人碰一下都会立时僵硬。但精于专研人体科学的她发明了一样秘密武器——克洛蒙,只要把这种东西装在身上,就可以让异性趋之若鹜。呵呵,心动了吧?你一定想,如果我也有一瓶克洛蒙,那我岂不是成“万人迷”了?!

  好!有前途!既然你有成为“万人迷”的志气,那我就有让你成为“超级万人迷”的能力!看在你花费你的宝贵时间看山人我码字儿的份儿上,我今天就给你有一说一了!实话跟你说吧,克洛蒙这玩意儿不仅存在,现在市场上就有销售。它的芳名是:FeelMore。号称“瓶装的爱情”。至于价格怎样,各位看官就自个儿心里好好掂量吧。另外,别以为我在打广告,我这都是为了成全你成为“万人迷”的梦想呀!

  言归正传,你可知道?咱们今天在这儿聊的这个话题,之前都是那些学究型的爱情心理学、婚姻心理学家在实验室天天琢磨的事儿。因为爱情这个东西实在是太难搞明白了。他们一直都弄不清楚,为什么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男女你一眼、我一眼就这么对上眼儿了呢?

  直到有一天,具体是那一天估计大家当时都太兴奋都记不清了,反正是在1959年。一个名叫阿道夫·布特南德(Adolf Butenandt)的德国慕尼黑大学生化学家的小宇宙终于爆发了!他“庄严”的宣布:我找到了第一个费洛蒙——蚕蛾醇(Bombykol)!其实这玩意儿就是徐克电影里面的那个克洛蒙。

  布特南德本是一位著名的人类激素研究专家,他第一个发现了人类雌激素,并因此获得了1939年度的诺贝尔化学奖。发现蚕蛾醇的研究工作进行得非常严谨,布特南德不仅从雌蚕蛾中成功地分离出了天然蚕蛾醇,搞清了它的分子式,还利用人工合成的办法合成了蚕蛾醇,并证明人造蚕蛾醇同样对雄蚕蛾具有吸引力。

  而最早发现人类存在费洛蒙的是一位名叫玛莎·麦克林托克(Martha McClin-tock)的美国女科学家。她在马萨诸塞州卫斯理女子学院(Wellesley College)上学期间注意到同宿舍的女生经期会逐渐趋于一致。她的这篇论文于1971年发表在著名的《自然》杂志上,迅速引发了广泛的争议。1998年麦克林托克又发表了一篇论文,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现象的存在。她从女性的腋窝处提取气味让志愿者闻,结果发现后者的经期确实受到了影响。

  而现在在这个领域最牛的人是英国牛津大学动物学系教授特里斯特拉姆·怀亚特(Tristram Wyatt),他是国际公认的费洛蒙研究权威,他写过一本专门讲述费洛蒙的书,名字就叫《费洛蒙与动物行为》。

  既然,在人类身上都发现费洛蒙了,那然后呢?还用说然后么?当然是爱情这个千古难题迎刃而解啦!每个人都心情澎湃的认为,他们能生在这个时代是多么的幸福,因为他们终于搞明白了原来爱情那些事儿,这不都是自己身上散发的那点体味在作怪嘛!

  刚听到这些消息,爱情心理学家和婚姻心理学家的心情那叫一个激动啊!觉得这辈子真是没有白活,在有生之年终于看到自己的研究领域水落石出,整出个所以然来了。可这兴奋劲儿还没持续五分钟,就全傻眼了。为啥呀?转念一想,这辈子是没白活,可这以后怎么活呀?自己研究的东东都被弄清楚了,那自己以后自己还有嘛价值啊?真是“蜚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啊!这次第,怎一个“惨”了得?

  事实上,是这些所谓的“××家”们把“费洛蒙”这东西看的太出神入化了。毕竟,到目前为止,人类关于费洛蒙的研究尚处于初级阶段,其功效缺乏科学的试验证明,甚至连一条合格的剂量效应曲线都没有画出来。而且,虽然费洛蒙能使我们不由自主的注意某个人,但这只能代表你对他的接受度起始点的高低,不保证能克服相继而来的理智和其他感官的意见。所以当你被自己的费洛蒙所诱惑时,万万不要作出不理智的决定或者行为。这既是为你自己负责,同时也是为不伤害别人而努力。

  看到这里,相比各位看官也都把这事儿弄明白了吧。因此,以后再遇到心仪的异性,不要被你感官的第一感觉所俘获,还是要理性点,多动动你那聪明的脑袋瓜子。等搞清楚了再行动。开始不就已经跟你说了么?香水有毒!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姚星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恐惧症你有吗?

当剩女慢慢成为社会的持续关注热点后,爱情恐惧症也开始从人群中浮出水面,成为新的讨论焦点。说起来爱情恐惧症也是制造剩男剩女的原因之一,比起……详细>>

7招教你在现代爱情中游刃有余

相信真正的爱情是存在的,但期望它会超越一切是不现实的。爱情可能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它的消亡不一定意味着背叛,而极有可能是自然的衰退。对爱……详细>>

越有男人味的男人越靠不住

详细>>

有趣爱情心理学 8招调情让爱情更甜蜜

调情是每段爱情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情侣间通常都会通过调情而达到感情增长更加甜蜜的目标,应该说,好的调情手法能弥补爱情中的一些缺陷,比如……详细>>

恋爱心理学知识 过度试探恋人或有反效果

适当的试探是一种促进感情的方式。如果这种爱情的试探次数过多,男人开始会不耐烦,不想回应。进而可能感觉到束缚,觉得女人烦人、无理取闹。最糟……详细>>

  • 李爱凤

  • 张杰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