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爱情恐惧症你有吗?

2012-02-24 09:39: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爱情恐惧症你有吗?

  什么是爱情恐惧症呢?对于大部分不愿恋爱的男女来说,他们非常珍惜爱情,认为遇到一个互相喜欢的对象是难能可贵的事情,却容易为维持和保护感情而烦恼,更害怕失去手中的感情。患得患失的心情使他们宁愿不要爱情了,久而久之便不需要别人走进他们的世界。爱情恐惧症患者在生活中的表现主要为为没有能力与人相处,更没有意愿与人相爱。

  谁最容易恐惧爱情?

  调查发现,三高女人——高龄、高学历、高薪,最容易成为爱情恐惧症的受害者。首先是年龄,男人受传统观念影响,认为年龄在24~27岁女人适合作为妻子,可是一般高学历的女性忙于在工作中施展能力而耽误了30岁以前的恋爱黄金期。其次,男人骨子里都有一种征服欲和控制欲,女方的高学历和高薪会让他们时刻产生压力,带来压迫感。

  还有部分单身男女,由于曾经遭受感情创伤,好了伤疤也没忘了疼,从此蜗居在自我世界里,害怕新恋情重蹈覆辙再给自己带来一次伤害。

  社会因素: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另外近年明星艺人的恋情分分合合,批量涌现,过程之纠结堪比电视剧。媒体大肆报道昔日恩爱的明星艺人分手、离婚,让一大群年轻网友大呼“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这种情绪的传染亦在无形中给年轻大众传达、加深了爱情的负面想法。

  真正的爱情总是甜蜜与痛苦交织。也许一个人自由自在也别有滋味,但是相信有人相伴一起走过人生路更美。

爱情恐惧症你有吗?

恋爱心理学:我们爱情中的那些不合理依恋

    当我们没有恋爱的时候,是个独立自我的人,和周围的同学朋友都能和谐相处,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解决,但是为什么恋爱之后,就常常觉得需要对方来帮助我们,我们为什么又时常感觉到孤独呢?

爱情心理:女人负责放电 男人负责追求

    女人们是否曾经认真的想过:男人们是如何看待爱情的?当他们爱一个人时,内心的狂喜和激情是否与我们如出一辙?实际上,男人心中有一些好爱情的标准,是他们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的。

性格越相近 爱情越稳固

    研究显示,性格越相近爱情越稳固。人们经常所说的夫妻之间互补是指,自己想拥有但没有,而配偶却具备,这是一种欣赏,而并非性格南辕北辙。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怕爱怕受伤 爱情恐惧症你有吗

人人都向往爱情,但有些人却对爱情充满了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的情绪,这可能是因为社交障碍,也有可能是害怕遭到拒绝、害怕受伤等心态所导致。本文将……详细>>

爱情恐惧症:我太害怕受伤了!

爱情是每个人所憧憬向往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却对爱情充满了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的情绪,这可能是由于一些社交障碍的影响,也有可能是由于他们害怕遭到……详细>>

恋爱恐惧症自测 12条症状你有吗

经历过或者看过某些事情以后对恋爱产生一种害怕,不信任的感觉。 想摆脱这习惯,却担心陷入那状态,害怕关系的确立,担心一旦确立了关系之后既往……详细>>

恋爱恐惧症是什么?恋爱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一生中可能受到非常多的挫折,所以对于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的恋爱与婚姻,他们都非常的抵触,甚至会觉得这……详细>>

剩男剩女警惕爱情恐惧症

当自己的年龄慢慢增大,还没有交往的对象,就变成我们常说的剩男剩女了,对于爱情也会越来越充满恐惧,那么我们该怎么办?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