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一个心理工作者感慨 男人其实很脆弱

2010-01-22 10:12: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我的好朋友一直在大骂自己的男朋友,我一听,全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是因为她的男友没有按照他的旨意办事。我作为姐妹淘,还得帮腔。可是我心底还是觉得这个男人好可怜!

  我记得刚刚进入情感心理工作的第一天,导师就给我们讲了“关注男人健康”的一堂课,就是不要让我们这些女人主观意识太强。面对解决情感为题要尽量做到公平合理。那时候我还觉得可笑呢!

  可是工作的时间一长,就觉得,这堂课真是听对了!情感方面大多数来找我倾诉和治疗的几乎都是女人,她们不停的跟我说这个男人怎样怎样。我很同情他们,替她们打开心理、作分析、平静心情。我也好奇的找到过事件里的男人聊过。有的男人真的很委屈,还在我面前大哭特哭。

  听了他们讲述,也觉得其实他们也不容易。男人看似强大的外表,其实包裹着一个极其脆弱的心。他们遇到困难,特别是情感困难,他们要顾及面子无处倾诉,只能憋在心里。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想想也是,男人在社会上占据着主要的地位,他们承受的压力很大。男人思维特点是发散型的,虽然感情丰富了点,其实男人的感情很脆弱的!

  知道姐妹了看了会大骂我,可是做为一个女人请关爱自己身边的男人!是真正的关爱阿,因为男人也知道将心比心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必知:男人也脆弱

男人总是被赋予了强者的定义,软弱与男人永远都不能放在同一个概念之中,心理的脆弱就更不能有任何的表现,男人的权利,就是将自己心理上的脆弱用……详细>>

新闻工作者心理健康状态调

详细>>

其实你不懂男人的心

其实你不懂他的心,生活中,几乎所有为爱情痴迷的朋友似乎都会有这样的感受。他的心里在想些什么?他说的话是这个意思还是别的什么?他喜欢我?……详细>>

想知道男人的秘密吗? 男人15个心理小隐私

每个人总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小秘密,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想知道你身边的男人都隐藏了哪些秘密吗?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大多数男人都有得……详细>>

深究男人的恋爱技巧 男人的吻代表什么心理

每一个男人亲吻女人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而每一种吻都是代表着男人的各种不同的心理。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