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中央台推出首部青春期性教育广播剧

2010-01-07 10:0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初三一班男生王童为逃避暑假补习偷跑到黄果树瀑布旅行,遇到同校师妹果嘉萌生情愫;同学悄悄塞进他书包里的避孕套却被母亲发现,被打后夜不归宿,到网吧玩又遭不良少年殴打,被警察抓进派出所……这是中国第一部青春期性教育广播剧《八月的青苹果》主要人物经历的故事情节之一。  

  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监制、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制作的这部十集连续剧从明天(1月7日)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黄金剧场播出。该剧以孩子的视角反映青少年的成长状态,展现青春期存在的各种问题和青少年真实的精神面貌和复杂脆弱心理,呼吁社会给予他们理解和真诚帮助,呼唤健康的亲子关系。

  该剧总监制、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汉湘称,随着现代社会发展,中国青少年生理和心理成熟期提前,而为他们提供正确引导和帮助的作品却很缺乏。为此,该中心于去年一月策划制作该剧,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揭示社会发展给每个家庭成员带来的冲击和困惑,提醒人们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和情感需要。

  张汉湘透露,该剧将青春期人格教育、同伴教育、以及亲子沟通等融入剧情,把真实鲜活的原生态生活呈现给听众。长期关注中学生青春期问题的女作家张引墨担任该剧编剧;内地实力派说唱功夫乐队音乐人杨帆为该剧创作主题曲《长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最常见的3个青春期性教育误区

青春期的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叛逆性极强,在这种叛逆的心理下,很多家长也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孩子们虽然叛逆,但并非不讲道理。这个时候的性教育……详细>>

父母必读:孩子青春期的性教育

详细>>

青春期性教育家长要补课 专家建议宽容孩子“早恋”

详细>>

正确对待青春期性冲动

青春期的孩子有性冲动是很正常的,就像是吃饭上厕所一样正常,这是人类一种本能的表现。但是青春期性冲动还很不成熟,这要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健康正……详细>>

被青春期性幻想困挠的女孩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