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贫困是爱情的坟墓

2009-12-04 08:22: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其实只要留心,城市里太多这样的夫妻。他们或新婚燕尔,或老夫老妻,或两人世界,或四世同堂。买不起房子的原因直接并且简单:没钱。

  没钱的日子自然艰难。衣食住行,处处算计。关键是房子。一套房子当然算不上家,但家的前提,便是一套房子。家是盛装爱情和婚姻的地方,没有家,爱情或者婚姻,就会一不小心溢出。

  或者,就算我们换个大度一些的说法,“哪里有爱情,哪里都是家。”可是,有套房子来盛装爱情,岂不更好?寄人篱下的爱情当然也是爱情,这样的爱情没有折扣,但是这样的爱情隐藏险滩。每个人都有欲望,钱欲、权欲、情欲、性欲,等等。当然还有房欲。房子其实不该成为欲望,房子本应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但是,当房子成为奢求,对房子的欲望就产生了。房子变成欲望,便成了悲哀——男人的悲哀,女人的悲哀,男人和女人的悲哀。

  人生之过错,十有八九与欲望有关;爱情之失去,婚姻之结束,家庭之破裂,同样十有八九与欲望有关。

  总认为男人的责任,首先便是养家。一个连房子都买不起的男人注定是失败的,这与男人是否有事业心、工作是否努力无关。房子不是奢侈品,只是必需品,连一处遮风挡雨之所都不能提供给你的家人,还谈什么爱情、婚姻和责任?

  可以谈,底气不足而已。

  当然,一个人绝非生下来就能够买得起一套房子,一生之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或贫困潦倒,或一贫如洗。但是,“有爱情便足够”绝不应该成为失败男人的借口。你爱她,你爱家,于是你让她跟你受苦,于是你让一家老小跟你受苦,你有这样的资格吗?谁给你这样的权利?

  既爱她,既爱家,就带给她快乐,带给她享受。精神上的,还有物质上的。最起码,带给她生活的必需品。比如一日三餐,比如一套房子。

  马尔克斯说过,贫困是爱情的坟墓。请注意,他说的是贫困,而非婚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咨询: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

常有这样的说法: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为什么会这样认为呢?心理咨询师表示,婚姻中夫妻间的关系,不会上升到亲人关系,这一点无论认同与否事实就是……详细>>

喜欢拿钱砸爱情的星座男

追女孩的方法有很多种,如何打动女孩才是关键,很多人都喜欢用金钱追求女孩,那些星座喜欢用这种方法呢?详细>>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结婚,我们的爱情死无葬身之地!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结婚,我们的爱情死无葬身之地!”“毕婚族”的这句豪迈口号来自当年清华大学的论坛。身边越来越多的“毕婚族”仿佛一夜间……详细>>

穷男人有选择爱情的权利吗?

堵车的时候,十字路口最容易看到的是一辆辆的名车里坐着的时尚的女人,有的在吸烟,有的在补腮红……总之她们都沉浸在“本田”、“奔驰”的幸福……详细>>

爱情重要,钱重要!

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