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年轻人遗尿 看看心理科

2009-11-25 10:4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家孩子二十几岁了有时还会遗尿。据他说由于夜里做梦想上厕所,以为在厕所里就尿了,请问这有办法治吗?是心理问题吗?

    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丁岩:如果是偶尔遗尿,考虑是劳累、睡眠较深、喝水多引起的。建议您的孩子首先注意充分休息,睡前不要多喝水。

    如果还有遗尿的情况,则考虑有几种可能,一是神经结构异常导致的排尿控制问题,这需要到医院看是否存在隐性脊柱裂,这会导致膀胱控制有问题。二是尿道异常,尿道狭窄或是感染。三是小便产生过多导致的,可能是糖尿病或肾功能不全导致的。如果排除了这些可能,还要考虑是否是功能性的(如膀胱有问题)或者有心理因素。如果是这样,建议您带孩子先后到神经科、泌尿科、心理科诊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