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遗尿症的遗尿分类

2017-09-05 16:46:46      

儿童尿床主要是因为儿童遗尿症影响,从而使孩子出现不自主排尿,而且根据孩子所患遗尿症类型的不同,孩子出现的症状表现也有一定差异,下面就由专家为我们解答儿童遗尿症如何分类。

儿童遗尿症的遗尿分类:

1、原发性单一症状夜间遗尿:孩子通常只出现夜间尿床,白天不会出现尿失禁或其他小便的症状,而且,有些孩子有超过过半年以上不尿床。

2、次发性夜间遗尿:孩子有超过半年以上不曾尿床,以往也没有尿床记录孩子,可能有其他因素造成,所以必须做详细检查。

3、非单一症状夜间遗尿:这类病患比较复杂,可以分为几类:

a、合并白天尿频症候群:

一般以小便次数超过8次视为尿频,绝大部分儿童做了检查结果都是正常,可能跟环境变化、膀胱功能协调障碍有关系。一般而言,这些患儿仅需要规律性排尿习惯的训练,严重者才需抗副交感神经剂给予。

b、合并懒惰性膀胱症候群:

白天解尿次数过少,都是等到相当严重的尿急时才去上厕所,这样的患童经常出现尿急性尿失禁,治疗上需要规律性排尿习惯的训练,一般以每两个半小时提醒孩子去上厕所。

c、合并白天尿失禁:

这类病儿可能有膀胱与括约肌失调情形,或者是属于隐藏性神经性膀胱症候群的患者。这些病儿在解尿时,骨盆底肌肉仍处于无法放松状态,或者是存在有轻微的后尿道瓣膜,需要给予切开,比较严重的病儿需要做完整的尿动力学检查,主要治疗以自行清洁间歇导尿为主,加上生理回馈训练。最近多位学者建议可以甲型交感神经阻断剂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遗尿症是什么原因 调整饮食治疗遗尿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医学的发展、家长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孩子尿床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说明:有关儿童遗尿症的医学常识仍不够普及。……详细>>

遗尿症的临床分类

遗尿症是指患者在5岁以后,睡眠中仍不能自控而将尿液排泄在床上的一种病症。遗尿症的病因十分复杂,其中90%以上属于原发性遗尿症,仅不到10……详细>>

儿童遗尿症的饮食宜忌 哪些措施能预防遗尿症

遗尿症俗称尿床,通常指5岁以上的孩子在熟睡时不自主地排尿。儿童遗尿症怎么治疗呢?在饮食上有哪些宜忌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儿童遗尿症? 儿童遗尿症饮食禁忌有哪些

儿童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显裤子的现象。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遗尿症?详细>>

孩子为何会得遗尿症 遗尿症患儿怎么防

遗尿症俗称尿床,通常指小儿在熟睡时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岁时仅20%有遗尿,10岁时5%有遗尿,有少数患者遗尿症状持续到成年期。那么到底……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