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女强人:和下属的边缘情爱

2009-11-02 11:14: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倾诉者:陶子

  电话里,陶子一直坚持不要刊登自己的名字,她说,现在的状态让她很尴尬。在单位她始终是个小领导,走到这一步,以前的丑事她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责任让我对他一拒再拒

  和他认识,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们都还在上大学,不同届,同一个专业。那时我并不认识他,只是大概有一个印象。毕业之后在单位看到他,才发现这个人有点眼熟。我还以为是自己认错了人,也就没有跟他打招呼。后来我们不在同一层楼办公,所以不常见面,偶尔在电梯里遇见,仅仅是点一下头,基本没什么交流。

  我还记得那是2000年的新年联欢会,这才算是第一次真正认识到他,也有了第一次的交谈。他的座位本应该在我后面一排,可是他看我身边没有人,就坐到我旁边来了,那次联欢会,我们俩都没怎么看,一直在聊学校的事情。终于,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叫顾磊,当时的我只把他当作一个校友,最多,也就是个能够一同怀旧的同事。

  过完年来上班,我好像就没见过他。那段时间,总公司由于改制分流等原因忙得不可开交,我想他可能就此分到别的地方工作了,当时的我一手忙着新的人事调配,一手忙着自己的婚礼,慢慢也就把这个人淡忘了。

  一年半之后,我有了自己的孩子。丈夫刚刚继承了他的家族工厂,开始四处打拼。因为工厂在离家200多公里远的一座小城市,所以他很少回来,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忙得不可开交。好在我还有一个和我从小玩到大的闺中密友,只要她有空,就会到我家来帮我忙这忙那,她的性格有点像男生,我很依赖她,好多事情,都由她帮我做决定。

  转眼间到了2007年,我没想到七年之后,自己还能再次遇到他。那天早已下到分公司的我去总部开会,突然有个人从后面拍了我一下,回头一看,原来是他。他很有礼貌地跟我打了个招呼,我有点惊讶,冲他笑了一下,说实话,那时候的我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

  以后的日子,我们经常能碰到。他对我很热情,我似乎感觉出来他对我有点意思。可是他没有挑明,我也就不敢确定,因为我知道他也有自己的家庭,大家都不再是自由身。

  不过他总是找机会接近我,给我一些出差时带回的很花心思的小礼物,或者是特意为我准备的惊喜,甚至还在一些东西里夹上纸条表示他对我的爱意。我是女人,当然知道他想干什么,所以故意对他不理不睬。现在这种感情是不道德的,如果你喜欢我,当初就应该告诉我,现在太迟了。

  他的热情一如既往,可是我仍旧冷若冰霜,因为我很清楚,我不可以对他做出任何回应,我有自己的家庭,我的肩上有很大的责任。一次吃饭,我找他把事情说开了,希望他不要对我有什么过分的想法,他却坚持说他很爱我,不想隐瞒自己的感情。其实在那一瞬,我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还有异性的爱慕,多少可以证明自己的魅力。

  整段话里,陶子一直强调自己的责任,也表示了对顾磊的不确定。婚外恋,对于她来说,曾经是一道严防死守不可逾越的鸿沟。

  孤独把他带进我的心房

  我很清楚自己不应该接受他的爱,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在别人眼里,因为工作关系我可能是个女强人,可实际上,我也有需要别人关心的那一面。那段日子,我经常有意无意地粘着丈夫,希望他可以给我想要的安全感,可是他真的太忙了,就连电话里也聊不上几句。我很迷茫,可我还是坚信,顾磊对我的感觉只是新鲜感,如果我再坚持一段时间不接受他的爱,他就一定会放弃的。

  于是我尽量让自己远离他的视野,若是看见他,我便绕开走。但我没想到,就算我这样对他,他还是以他特有的方式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我很感动,只是并不说出来,当然也不能说出来。我明白,这个时候,只有我自己才能慢慢抑制住自己那颗已经开始摇摆不定的心。

  突然,陪伴了我整整十六年的闺中密友要搬家了,她的老公被调到杭州工作,单位还给分了一套福利房。她说,为了婚姻,决定放弃这里的一切从头打拼。她走的时候,我想把整件事告诉她,让她帮我做个决定。可是看着她那一脸对未来的憧憬,我没有说。我想我以后也不能再事事依赖她了,毕竟远水救不了近火。

  之后的那段生活,我真的很孤独,上班下班都是一个人,还要照顾孩子和爸妈。有的时候闲下来,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老公是独生子,从小就给家里惯坏了,所以就算每个周末回家,他也从不会主动关心我,更不愿意听我唠叨,反而还要我来照顾他,仿佛一个小孩子,等着我帮他做好一切的事情。

  有的时候,我想让他帮我做一点事情,可他不是嫌太累就是说不会做。所以,我们经常为了家庭琐事而争吵,虽然都是些小事,可多多少少还是影响了夫妻之间的感情。但他好像不觉得,每次吵架之后,也不会来哄哄我,或者说一些好听的,换了以前,我还可以找我的好姐妹倾诉,然而现在,我真觉得自己很无助。

  陶子说,可能是她的家庭让她觉得很累,在单位她是个女强人,回到家,还要当老公和孩子的“保姆”。她说,很多时候,她都想找个肩膀来靠一靠。${FDPageBreak}

  就在这个时候,单位安排出差,去杭州谈生意,我正好想去看看那位闺中密友,也就主动请缨了。临出发的时候,我才知道和我一起去的还有他。领导的意思,是怕我一个女人应付不了,安排他帮我挡挡酒,说说话什么的。我当时心里“咯噔”了一下,也没表示什么,只是打了个电话给我的好姐妹,希望能在她那里借住一宿。

  在杭州,事情谈得出乎意料的顺利和成功,那晚我因为高兴喝得有一点微醉,不过他喝得更多。我决定先把他送回房间,然后再去好姐妹那儿住。

  出租车上,他靠在我的肩膀上小睡,凭直觉,我知道他并没有睡着。结果他突然抓着我的手,我使劲抽了几下却没能挣脱。他没做别的事情,只是一直在我的手心里写字,我知道,他写的是“我好爱你”。那会,我是真的被他感动了,于是那天晚上,我没有去姐妹家住。

  第二天,我们一起游了西湖,在画舫里,他紧紧地搂着我,生怕我一个晃动便掉进水里。直到此时,我才感觉自己像个女人。毕竟,一个女人,就算再要强,也还是希望有一个男人能为她撑起一片天。

  之后,我们俩也就偷偷摸摸地在一起了,毕竟不在同一栋大厦办公,我们的同事也都不同,所以,彼此间的事情一直没有人知道。他对我还是很照顾,和他在一起,我甚至不用带着脑子出门,因为所有的决定都由他来做,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说了算。结婚这么多年,我第一次觉得爱情原来和我想象中的并不完全一样。

  我问陶子,是不是因为人们都有一点点的贪得无厌,希望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的呢?她不置可否地说,也许是吧,就算我知道这一切是不伦的,可我还是希望能够继续下去。

  事业失败,他放弃了,包括我在内

  我们俩就这样过了快两年,期间没有任何人知道,更没有别的事情影响我们的感情。工作上,除了他觉得我比较强势以外,很多时候我们都很合拍,生活上,他对我的关心也让我有了从未感受过的温暖。他说过,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快乐的,只有我可以了解他的心意,也只有我能够让他开心地度过每一天。我们曾一起幻想可以把这段感情继续十年,二十年……

  今年春天,单位又搞人事大调动。在调动令下达的前一个星期,他显得特别兴奋。按照他这一两年的业绩,今年整个办公室升主任的一定是他,到时候工资按规定会涨两级,年底还有花红。在他把一切都预设好了之后,万万没想到领导把他调到我们分公司来做副主任。说好听点是升职,可实际上就是平迁,甚至还有点受了排挤的感觉。而且这样一安排,他的工作就直接归我管,因为我正好就是主任。

  他特别沮丧,什么事都不好好做。我能理解他的想法,但我不能明目张胆地照顾他。那段时间,我就安排一些简单的工作给他,可是就连一些最普通的科员做的东西,他都做不好。我把他叫来办公室谈话,可是他的态度很差,对我说的话完全不理会。

  我没有说什么,只是很心疼。后来有一个室外的项目需要跟进,我就安排他去做那个,我想不用天天呆在办公室里至少能缓解他现在心理上所承受的压力,因为只要每天去场地看一下,他就可以回家休息。然而还是出了差错,在领导面前,我一个人把所有事情扛了下来,可是我不可以让他一直消沉下去。

  第二天一上班,我就打电话给他,让他晚上下班等我,但是一下班他就跑得没影了。我以为他有事,就让他明天下班再来找我,可是他却以女儿要考试为理由拒绝了。我知道,他家里的事情他从来不管,他跟我这么说,一定是不想再和我在一起了,我想找他说清楚,他却总是逃避。

  那段时间,他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也不再主动关心我,就连见面都只是点个头而已。我突然觉得自己被冷落了,那种感觉,让我很害怕。我不想这样不明不白地被人否定,所以就找到了知道我们事情的他的一个哥们。

  对方说,其实他一惯都很要强,过往的一些事已经让他觉得我太强势了。上次的一个项目,本来应该交给单位的一个副经理去跟进的,但那个副经理的老婆正好快要生孩子了,不能出差,我就主动顶上了。

  他认为那个项目要出差一周左右,而且还有细节没谈好,一个女人,级别也不高,根本就不应该大包大揽,那时候他就已经有点不高兴了,所以现在领导又安排他在自己爱慕的对象的手下干活,他是绝对不能接受的。男人很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强人被“剩下”的6大根源

1.工作能力超强、工作时间超多,张口闭口谈业务。详细>>

女强人的丈夫们

详细>>

“女强人”的感情困惑

环顾四周,你会发现,“女强人”越来越多了,连福布斯排名榜都会特意弄一个女富豪排名,不可不谓是女权在现代社会的又一体现。但是,作为“女强人……详细>>

女强人为何事业和爱情不可兼得?

女强人一般在事业上得意,在爱情上却往往难以启齿。这与她们的工作及时间安排有关,更与她们的个性有关。有些会让男人望而却步。详细>>

不做女强人 要做强女人

偶尔夜深人静,她们独自泪垂:“唉,为何温馨的情感总是离我那么远?难道,是我还不够优秀?”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