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女强人的丈夫们

2009-01-23 18:33: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嫁给不如自己的男人,如同坠入苦海
    叶静   女   某公司老板   38 岁
    女人是需要被疼爱的。可和张峰生活在一起后,我发现被疼爱的感觉越来越少了,我对这份婚姻也越来越失望。一个女人开个公司很不容易,我多么渴望回到家后,他能对我体贴一点啊。可每次我回到家,他要么背对着我不停打游戏、聊QQ,要么就是找茬儿和我吵架……
    我和张峰是经人介绍认识的。那时,他在一家国企工作,虽然待遇一般,但是很稳定,而且我们全家对他的印象也很好。我妈说,像我这样的疯丫头就适合找个踏实的老公。恋爱、结婚,张峰一直很温柔、体贴。但是两年前,张峰所在的企业破产了,他一下子没了工作。他也曾陆陆续续找过几份工作,但都不满意,后来干脆就不找了。我公司的业绩还不错。我就想,既然经济上还过得去,他不工作就不工作吧,孩子正处于关键期,他若能多管管孩子,多照顾照顾家也好,我也好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事业上。
    可让我失望的是,闲下来的张峰不但没有照顾好家,反倒变得更懒散了。以前他还经常给我做饭,可现在一次饭也不做了。孩子有什么事找他,他就挥挥手说:“找你妈去!”他还经常话里话外地对我冷嘲热讽,好像我在外面做了什么对不住他的事一样。最让我寒心的是,三个月前我发现他在网恋。我逼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他竟然说那女孩儿比我温柔。我简直要气死了。
    好几次我想到了离婚,但为了孩子最终没有迈出这一步。现在,我经常对身边那些还没有结婚的姐妹说,嫁人一定要嫁能干的男人,至少他要比自己能干,否则就无异于坠入苦海。我的经历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下一页:放弃是为了自尊
${FDPageBreak}
    
    放弃是为了自尊
    康强  男   教师  34岁
    打开电子邮箱,我的血液几乎在一瞬间凝固了。是她,果真是她,那个曾让我爱得刻骨铭心却又不得不放弃的女孩。她在信中说,从老同学那里得知我的联系方式。她说今年5月份自己已经做妈妈了,日子过得很幸福,她也祝我幸福。
    期待、失望、后悔、庆幸……一瞬间,很多种感觉交织在一起,最终我把邮件永久删除了。我现在是一个女人的丈夫、一个4岁男孩的父亲,日子过得很平淡,这算是幸福吗?
她是我的初恋。
    高三毕业时,我顺利考上了一所大学。第一封信不是写给父母的,而是写给她的,信里不外乎是一个毛头小子青涩的表白。她回信说,她心里只想着考大学。我笑自己的荒唐,可接下来我收到了她的第二封、第三封信。她问我大学的生活,给我讲高三的无奈,我认真地回每一封信。
    她最终考上了一所全国重点的外国语大学。得到这个消息,我很意外,觉得天空一下子黯淡了。真的,我以为她至多能考上一所普通大学。她在信中激动地说她是超常发挥,可我却听到了梦破碎的声音。“我们这里的图书馆好大啊!”“某某知名作家到我校做讲座了。”她的信还是雪片般飞来。但她不知道,她认为的这些好消息只能让我越来越丧气。我控制着自己不给她回信,她的信终于越来越少了。
    大二快结束的时候,我牵起了另外一个女孩子的手。那个来自安徽山村的女孩,她没有太多的好消息与我分享,但她会崇拜地看我。大四快毕业时,我四处奔波到处找工作,没有名牌大学的文凭,只能用勤补拙。
    一天,我刚从人才市场回来,室友就递来一封信,娟秀的字体我再也熟悉不过了。“你能来上海找工作吗?我明年就毕业了,顺利的话,应该能到一家很不错的企业工作。还记得你给我写的第一封信吗……”信里暧昧的暗示让我激动不已,但随之而来的痛苦和失落却像潮水,把我的激动淹没了。名牌大学、知名企业……一如她,离我都太远了。信,最终没有回。
    找工作、失恋、重新恋爱、结婚……日子就像车轮般向前飞转,过去的一切都越跑越远。直到有一天,我在杂志上看到了一句话,“一个男人找不到一个崇拜自己的女人,他不会幸福;同样,一个女人找不到一个自己崇拜的男人,她也不会幸福。”我看清了自己,我就是在躲这块暗礁啊。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当时和她恋爱了,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最终能走到一起吗?会幸福吗?我没有找到答案。 
    下一页:幸福着自己的幸福,让别人说去吧${FDPageBreak}
    

    幸福着自己的幸福,让别人说去吧!
    方伟  男   某广告公司美术设计   32岁
    我和妻子朱丹是大学校友,我学计算机,她学中文。当初得知我们恋爱的消息,室友们的眼镜全都跌了下来。朱丹不但长得漂亮,成绩也很优秀,还出过两本青春小说。大四的时候,她毫无争议地被保了研。我觉得能找到这样的女朋友是我的本事,管它什么鲜花牛粪的。 
    真正遇到困难是三年后,我在一家图书公司做内文设计,工资很低。我俩的感情一直平稳上升,并准备等她研究生毕业就结婚。然而朱丹的父母极力反对。理由有三,第一、我家在一个小城镇,父母没给我创下什么家业;第二、我本科,朱丹却是研究生;第三、我才华一般,在她父母看来,能翻身的指望不是很大。“女孩子就应该嫁个比自己强的男人,否则你会苦一辈子,懂吗?”朱丹的妈妈对着她吼,愤怒的眼神从头到脚地打量着我。
    那段日子,朱丹一下子瘦了好几斤。她一方面极力说服父母,一方面又怕我受委屈,总是安慰我。看她那样子,我心疼极了。她父母还不知从哪儿弄到了我父母的电话。一天,我妈给我打电话,劝我好好想想,说高枝不好攀。我第一次摔了母亲的电话。我转过身看朱丹,她正泪水涟涟地看着我。我一把把她拉到怀中,说以后我们一定要好好过、幸福地过,让反对我们的人为他们的行为感到后悔。朱丹感动地点头,在我怀中哭成了泪人儿。
    2003年,我们顶着各方的压力结了婚。婚后不久,朱丹迎来了第一次出国进修的机会。她回来和我商量,我高兴地说,“好机会,当然要把握了。”她听了感动地说,“老公你真好!”我说:“老婆你更好,真是给我长足了面子。”进修回来后,朱丹就更忙了。当然,机会也越来越多,加薪、晋升,薪水比我多出四五倍。我总对哥们儿开玩笑说,“我这辈子真走运,娶了个摇钱树老婆。”
    有一次,一个哥们儿悄悄问我,“方伟啊,你家朱丹那么能干,你的日子好过吗?”我笑笑说,“好过着呢!”这哥们儿的想法我知道,他是觉得在一个家里,女人能干了,男人的软饭不好吃。实际上,我和朱丹之间根本没有这些事儿。我们都明白,不管谁挣的钱多,我们都是为这个家。她工作忙,我就多做点家务,这没什么。
    一晃4年过去了,我们的婚姻生活仍然甜蜜着。岳父岳母也早承认我这个女婿了,逢人就夸女儿有福气,嫁了个体贴的老公。其实说白了,别人说什么、怎么认为,都不重要,只要两个人觉得幸福就行了,其它的,让别人说去吧!
    下一页:用魄力赢得幸福${FDPageBreak}
    
    用魄力赢得幸福
    韩培   女    某企业副总   36岁  
    经常有人问我,你工作压力这么大,是怎么保持好心态的?我都会笑笑回答:“全是我老公秦格的功劳。”我是真的这么认为的。记得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人生中很多东西,诸如事业、金钱都是“0”,而婚姻幸福是“1”,只有在“1”存在的前提下,“0”越多,财富才会越多。否则,一个人拥有再多的“0”,仍会觉得空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强人”的感情困惑

环顾四周,你会发现,“女强人”越来越多了,连福布斯排名榜都会特意弄一个女富豪排名,不可不谓是女权在现代社会的又一体现。但是,作为“女强人……详细>>

女强人为什么多数婚姻不幸福?

办公室恋情具有极大的杀伤性和破坏性,会受到环境制约、社会舆论监督,在这个过程里,不论是精神需求还是生理需求,都非常阴暗,一旦暴露或新鲜感……详细>>

女强人被“剩下”的6大根源

1.工作能力超强、工作时间超多,张口闭口谈业务。详细>>

不做女强人 要做强女人

偶尔夜深人静,她们独自泪垂:“唉,为何温馨的情感总是离我那么远?难道,是我还不够优秀?”详细>>

女强人怎么在丈夫面前示弱?做到这6点很重要

当今社会,职场不再只是男人的天下,女人和男人同样拥有成功的机会,所以女性为了在社会上更有竞争力,战胜男人,必须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变得更……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