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离婚后接受心理治疗 伊能静:我不需要强装快乐

2009-09-02 09:35: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去年11月的“牵手门”,瞬间把伊能静推到风口浪尖。在平静地解决完家庭问题以后,伊能静把自己完全交给了儿子、被她称之为老师的“小王子”。休假大半年后,又站在镜头面前的伊能静多了一份从容,并大方承认仍在接受心理辅导。与风波之前忙碌的公众形象相比,伊能静工作少了很多,还不急于规划未来的事业,自我调整仍是她的生活重心。

  治疗我伤害的人不会白受伤

  新京报:大半年不工作,突然接下了电影《雨打芭蕉》,这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吧?

  伊能静:我拿到剧本,快速翻了一遍,直觉我可以做这件事情。事实上跟我想的几乎一模一样。我们住的地方有大片的落地窗,中山的天很蓝,我演的植物园医师每天都跟大片的树在一起,还有非常多的时间去读书。这段时间我一直在陪小王子,现在暑假即将结束,他回去上课,我回来上班,也来继续学习我要做一个什么人的智慧。

  新京报:之前是否推掉了很多工作?

  伊能静:相当的多,多到公司有时候会有些担忧。但是我不太相信自己在这个行业20年是因为有大量的曝光。上天给予我文字、阅读、感受力,我相信这是我存在于这个工作里最特殊的理由。

  新京报:电影开机发布会上,你说最近仍在看心理治疗的书,这会让外界很担心你的状况。

  伊能静:坦诚面对自己所发生的问题,并且勇敢地跟人分享,那才是最健康的状态。我相信每一个人生命里都有相当大的困惑,我们都在渴求有人带领我们,爱我们,帮我们想好答案。很多人在强装自己很快乐、很完整,但是我不需要,因为我很放松。

  新京报:能透露看的是什么心理治疗书吗?

  伊能静:《零极限》和《与神对话》。我有一个很好的心理治疗老师。10月份我会去夏威夷上“灵疗”课程。我不希望我从小到现在的路途白走,也不希望我伤害的那些人白受伤害。如果我能让自己更完善、更慈爱,我相信每一个参与过我生命过程的人,都会觉得这种参与是值得的。

  生活每周回台湾向儿子学习

  新京报:工作和生活现在怎么协调?据说你每周都回台湾一次。

  伊能静:过两三天我就要回台北了。这也是我没办法长期工作的原因。如果有一天,一个剧本好到驱使我去跟小王子说“这件事情你一定要让我去做”,那我觉得我也会这么做。

  新京报:你是非常尊重孩子意见的妈妈?

  伊能静:他是我的老师。前两天我问他:“有时候你跟妈咪在一起,有时候你跟爸爸在一起,你会不会不开心?”他说:“不会,我觉得很幸福”。我说:“你为什么会觉得很幸福呢?”他说:“因为我决定我的幸福啊。我的幸福不是你看到的。”我当时非常感动。他这么小就已经明白,结构是没有办法让人幸福的,只有心里觉得当下很幸福,那才是真的。婚姻的结构是人类创造的,但生命绝对不是人类创造的。

  新京报:媒体质疑台湾赈灾中,你后知后觉,还领着小王子逛街。怎么看这种评价?

  伊能静:我觉得不重要,因为公不公平并不能够让这些受伤的人好一点或坏一点。我被不被媒体指责也不能挽回失去的生命。这个时刻最重要的是给予祝福。坦白说,我已经捐钱了,公司说要发稿,我说发来干什么,体现你是一个仁慈的人,可是对这件事有帮助吗?

  “我没有办法想象,三个月前被狗仔队困扰得很厉害的我,现在跟媒体相处是有情感的。我相信,未来永远会有一个更好的我。”

  我在做人不是做艺人

  新京报:去年“牵手门”后,对媒体的苛刻你觉得困扰吗?

  伊能静:现在不会了。我承认刚开始该有的情绪都有。我现在去看报道,当然不会伟大到去感谢,但也会用另一种角度去看待。

  新京报:《加油!好男儿》没有再邀请你做评委,有消息说是因为牵手事件的影响,事实的真相是什么?

  伊能静:因为公司没有跟我说有什么或没有什么,所以我没有办法回答你。如果那是真的话,我觉得很抱歉。

  新京报:你去年8月创立的童梦电影公司,目前运营如何?

  伊能静:我先让比较实际的操作都停下来了。我觉得如果一个领导者无法认清她自己是什么样子,她做出来的东西都是混沌的。

  新京报:你这么休闲,东家华谊会不会有微词啊?

  伊能静:他们让我爱干吗就干吗,不工作就不工作。我现在的状态可能跟所谓的艺人不一样。我现在在做人,不是在做艺人。

  新京报:现在对事业还有没有什么构想?

  伊能静:没去想。全然地放松,把自己交给自己的神。我说的神不是信仰里的神,是在心里一直跟我们对话的最高的自己。我的工作,我的家人,都是完善我的过程,同样我也是完善他们的过程,我不会再去设定这个过程是什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治疗是怎么回事? 哪些人需要心理治疗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也就是就算是身体十分的健康,但是由于心理长期的处于一种压力的状态而导致的心理不健康。……详细>>

人的心理有哪些功能?什么情况下需要心理治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多多少少遇到一些困难,而每一个人对于困难的解决方式都不尽相同,有些人可能内心强大,通过适当的心理调节以及……详细>>

伊能静教你如何与身体谈谈恋爱

和自己的身体谈恋爱每一个女人在恋爱的时候,总是会细心温柔地呵护着自己所爱的人。提醒他要好好照顾身体,不要吃没营养的东西,少抽烟,熬夜伤身……详细>>

心理治疗的过程有哪些? 心理治疗包括哪些内容?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心理治疗都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状态,大多数人都知道心理治疗就是对于一些心理出现障碍的人实施的一系列治疗……详细>>

什么是心理治疗呢? 心理治疗主要有哪些形式?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那些看起来活蹦乱跳的人或许并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因为现在对健康的定义不仅是身体健康,还应该加上心理健康才行。很多的……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