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我和2个同事在办公室暧昧

2009-05-21 10:24: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倾诉人:莫欣 女 28岁 部门经理

  莫欣一身标准的职场精英装扮,眼神犀利却不失温柔,浑身上下皆透着自信与活力。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公司里年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年收入二十多万,作为女人,她的确有自信的资本,只是,无论是作为新进职员还是部门经理,无论事业失意还是成功,她的职场总是难脱暧昧与情感纠葛!

  女上司与男下属

  “无双,我已相思成灾,今晚,我在家等你!不见不眠!”“正太,今晚不行,我和他已经约好了!”“我们已经一周没在一起了,你还不如直接给我一把刀!”“你知道我这些天很忙嘛,明天晚上,我一定去!”

  ……

  相隔不到十米的距离,我和裴鸣不动声色地调情。为免被同事发现,用QQ聊天时,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化名,这段时间,我用的是偶像剧《败犬女王》中的名字“无双”,而“正太”则是一个流行的词语,指有恋姐情结的人,小我5岁的他以此来表达对我的爱。

  一年前,22岁的裴鸣作为新进职员被公司分配到我的部门。做我们这一行的,形象很重要,公司招聘时也是优中选优,身高1米8的裴鸣就是一个标准的阳光帅气男。他刚来部门的时候,我觉得他太斯文,学生气太重,一定会成为部门的负担。那时,我刚刚坐上部门经理的位置,需要用业绩证明自己的能力。果然,上班近一个月了,裴鸣一笔业务都没谈成。

  那天下班后,我将他留下来单独谈话。他低着头,怯生生的,半天不吭声。看他那副窝囊的模样,我更生气了,问他想不想在这个公司呆下去。他抬起头,眼圈竟红了,说:“经理,我真的很努力了,我每天都在联系客户,下了班我就在街上做调研,周末我到小区去做宣传推广,可我还是一笔单子也没做成,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份工作,真的很珍惜……”

  他所做的这些我刚进公司时都做过,想起曾经的自己,我顿时心生怜悯。为了安慰他,我说:“都快7点了,一起吃饭吧!”

  那天,我们吃的是火锅,没想到看着憨厚的他还挺会照顾人的,那顿饭,我们吃得很开心,我也教了他一些工作中的窍门。他还问了我的QQ号码,以便随时向我请教。

  此后,只要有时间,我们就会在网上聊几句,他时常给我发些笑话和搞笑视频,让我节奏繁忙的工作中多了一抹亮色。

  转眼,6个月的见习期快到了,因为起步较晚,裴鸣的工作定额还差一大截,他极有可能被公司淘汰。在我眼中,他是个可造之才,近半年的相处,多少还是有些感情的,不忍见他天天愁眉苦脸,我偷偷将自己的一个客户介绍给他,于我,只是很小的损失;于他,却是最大的一份订单,足以保住他的工作。

  签下聘用合同那天,他执意要请我吃饭,他订的是以做燕鲍翅出名的广东菜馆,看他的举止就知道他是第一次来,我本想点几个便宜的,他却抢过菜单点贵的。吃饭的间隙,我悄无声息地出去将一千多元的账单付了。

  买单时,得知我付账了,他面红耳赤,说一定要请我,僵持了一会,他提出请我唱歌,不忍看他那副着急的样子,我同意了。

  在部门,我们都属于爱唱歌且唱得不错的人,那晚,我们各自唱了几首流行歌曲后,开始对唱,唱着唱着,KTV包房里的气氛便有些暧昧了,特别是裴鸣,唱一些表达爱意的歌词时,一直深情款款地注视着我,最后,我只得转过头去,他却用话筒高声说:“莫欣,我爱你!”

  那一刻,我愣住了,裴鸣的声音仿佛穿越时空,将我带到2002年。

  命运的轮回

  2002年,距离开校园还有53天时,我终于成功将自己推销出去,成为这家公司的市场推广人员。培训期结束,我正式上岗,直面残酷的竞争。见习期里,我必须完成额定的销售任务,才能在6个月后和公司签下劳动合同。

  对我这个在武汉无依无靠的外地女孩来说,完成销售任务唯一的办法就是放下面子一家一家地去拜访客户。

  那天,骄阳似火,在外奔波了一天的我回到公司时腿像注了铅般。同事们都走了,只剩下组长延伟还在办公室处理文件。

  延伟比我大6岁,帅气,幽默,工作不遗余力。我最佩服他为人处世的能力,无论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还是曾经的老朋友,他都很真诚地对待,而且能够和他们建立经常的联系,而这正是我的弱点。虽然佩服,但我不敢向他取经,在这家竞争激烈的公司,每一名同事都有可能是你的竞争对手,组长由部门业绩最好的人担任,随时都有被取代的危险,只有经理以上的职位才能获得保障。

  没想到,当我瘫倒在座椅上休息时,延伟却走到我面前,递给我一瓶果汁饮料,亲切地说:“莫欣,累了吧?像你这样硬拼不行的,得讲究技巧。”

  他告诉了我一些工作中的小窍门,还送给我两本书,让我看完后和他交流心得。夜里,躺在床上,翻着那两本书,我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延伟亲切的笑意,温柔的声音。“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难道他喜欢我?不可能啊,他明明有女朋友啊!”胡思乱想一番后,看看钟,已是凌晨了。赶紧睡觉,迎接明天的挑战吧!可刚关上灯,不隔音的出租屋里就传来了隔壁情侣的嬉闹声。我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用被子蒙住头。在这个钢筋水泥城市里,孤单的我多么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臂弯啊。${FDPageBreak}
  那晚,我梦见了延伟,他轻抚着我的脸,笑而不语。

  第二天上班,看见延伟,我的脸便红了。下班后,我留在公司整理客户资料,同事们都离开后,他走到我身边,很自然地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一时不知怎么好,呆呆地坐着。他的手开始抚摸我的脸,正如梦中一样。那一刻,我全身都僵硬了。我以为他是喜欢我的,可当他手机铃声响起时,他立即转身,和女友亲昵地通话。

  挂断电话后,他搬了把椅子坐到我身边,开始谈我的工作,我的人生,帮我设计未来和目标,并告诉我如何走向这些目标。我知道,要实现这些美好的目标,他是最能帮助我的人。我甚至想:哪怕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只要他能帮我,能给我依靠,能让我取暖也不错,我太苦闷,太累了。

  想到这里,我的脸又红了,而延伟,似乎能看穿我的心,开始说一些喜欢我之类的情话,我感觉心跳在加速。我要起身,他却拉住了我的手。

  那晚,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去了酒店。

  因为延伟的帮助,我的业绩突飞猛进,顺利成为正式员工。最初和延伟在一起是为了找个人取暖,可渐渐地,我爱上了他,我知道他和女友快结婚了,可我甘心做他婚姻之外唯一的女人,至少在公司,我们俩是属于彼此的。

  可没多久,我就发现,他和公司的另一名女同事也有暧昧的关系。亲眼撞到那一幕时,我震惊了,但我没有选择痛苦,而是选择了清醒。我彻底斩断情丝,将情伤化为工作动力,我要让延伟刮目相看,让他明白我不是他能随意玩弄的。

  办公室内的悸动

  工作是不会辜负人的,只要你肯拼就会有收获。一年后,我的业绩超过了延伟,顺利取代他成为组长,看着他复杂的眼神,我的心中充满了复仇后的快意。

  也许他认为自己魅力无穷吧,他又开始想方设法讨好我,但此时的他早已入不了我的眼了。但他毕竟帮过我,因此,直到现在,工作中能帮他的我还是会帮他。

  成为组长后,我遇见了我的真命天子,他是一名教师,朴实善良,虽然薪水比我低很多,但我看中他的人品,最重要的是,他对我非常好。

  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我和他定下婚期后,我却和裴鸣产生了感情纠葛。

  在KTV向我表达爱意被我拒绝后,裴鸣每天都会在QQ上给我写情书,那炽热的情感让我难以抗拒。每天,他都会向我发出邀请,偶尔,我会答应和他出去一次,我告诫自己保持清醒,但最终还是没有把持住自己。

  我很清楚,裴鸣爱我就如当初我爱延伟一样,这不是正常的爱情,走不长的,可我却无法抗拒他的情书和深情款款的眼神。

  这段时间,我正在筹备婚礼,没时间陪裴鸣,我知道他很受伤,我也清楚,我要结婚了,无法和他继续下去了。可我始终难下决心,每天上班,我的心总会因他悸动,同时,我也怕伤害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和办公室同事14年的暧昧地下情

他大我六岁,是我的同事。我们一直在同一个单位工作,曾在一个办公室共事九年。他一直都很关心我,没有哥哥的我真心的认了他做大哥。他的妻子也非……详细>>

办公室恋情究竟是好是坏 办公室恋情要注意5个要点

对于办公室恋情有些公司有明文规定是不允许的,大多数公司都是不反对也不支持,保持观望中立。对于办公司恋情的利弊又有哪些呢,是有利于工作效率……详细>>

办公室恋情不可轻谈? 办公室恋情有什么危害

一谈到办公室恋情,很多人都避而远之。认为办公室恋情不可轻易尝试,这将对以后的工作仕途产生影响,因此,人们对是否开始办公室恋情变得非常重视……详细>>

处理职场暧昧警惕3种上司 办公室恋情坏处多多

职场上最麻烦的就是暧昧关系,搞得好你就会上位,搞不好你就会沦落到凄惨。下面告诉大家哪些男上司应该避开,合理的处理职场暧昧关系真的不容忽视……详细>>

办公室恋情有哪些危害? 办公室恋情不可轻谈

办公室恋情其实没什么好新鲜的,然而有些公司对办公室恋情仍以禁止的态度。为什么办公室恋情需要禁止呢?它有哪些坏处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办公室恋……详细>>

  • 李爱凤

  • 张杰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