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婚姻需要“弹性胃”

2009-04-17 10:17: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邻居新婚的小两口又吵架了:“我嗓子疼不能吃咸,你成心让我难受!”“你妈做的饭好,你去吃,干吗跟我结婚?”……

  他们吵得这么热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是些柴米油盐的琐碎小事。

  我不由地想起乡下的外婆,人老了记性不好,做饭时,忘了放盐或重复放盐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次,我去吃饭,发现菜淡得一点味道也没有,正想说什么,外公却用眼神制止了我,然后把酱油、醋什么的,全放到桌上,说各人口味不同,自己放调料。
 

  渐渐地我发现,无论外婆做什么饭,把饭做成什么样,外公从来不多说什么。一次我私下里问他:“外婆做的饭好吃吗?”他呵呵一笑:“咱吃现成饭,再挑三拣四的,那可就不像话了!”

  母亲做饭也有些马虎。有时候,父亲吃完第一碗,再去盛饭时才知道没饭了,他就会不声不响地倒上一碗白开水。而如果母亲饭做多了,父亲明明已经打饱嗝了,他会给我们每个人匀上一点儿后自己包干,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

  在外公和父亲的熏陶下,我们家的孩子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在哪儿吃饭,从来都不挑剔饭食,总想着别人做饭挺辛苦的,从不抱怨。

  婚姻生活里,更是需要这样一张有“弹性”的胃,里面盛满了“爱”和“包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中媳妇最怕的七种婆婆

作为媳妇,你是否知道什么样的婆婆才是最可怕的呢?其实,从这里,倒真有几种恶婆婆的是挺可怕的,且看看……婚姻中媳妇最怕的七种婆婆 A、怀……详细>>

女人应当明白的婚姻谎言

详细>>

婚姻是坟墓? 如何营造幸福美满的婚姻环境

婚姻生活是甜蜜还是坟墓,这视乎两人如何对待。因此,营造良好的婚姻环境对于是否拥有幸福生活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而相关情感专家也给出了五个“让……详细>>

教你巧做婚姻里的聪明太太

 谈到婚姻,男人说:“幸福的婚姻有一个共同点,妻子都特别‘好’。”因为女人的聪明,女人心细,女人在家庭中占的分量更重,婚姻便成了一支以女……详细>>

婚姻危机,你最该做的事情

心理学家一直提醒女性,要警惕婚姻文化中美丽的谎言。那种把婚姻描述得万般好,或要求美好的婚姻应该怎样的教条是一种毒害人的,让人失去警惕的……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