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丈夫问我要钱给弟媳流产

2009-04-29 10:0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倾诉人:文(化名),28岁,女,家庭主妇

  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文比约定的时间早来了两个多小时。倾诉中,两个幼儿不时地哭闹,加之文伤情之时的多次唏嘘,整个采访过程不得不走走停停。细细观察,文是一位标准的“黑美人”。虽略显清瘦,却不失秀美,只是她眼里的忧伤太多、愁绪太浓。

  青春岁月里的爱

  1998年,18岁的我形只影单地离开了家,来到新区的工地打工。寂寞的我、寂寞的夜,楼道里偶然的一次相撞,让我邂逅了柳。身材挺拔、面部棱角分明的柳给了我很强的想像。他回望我时轻漫的眼神,令我怦然心动,两天后,我们就如同挚交旧友、无所不谈了。

  有的人你和他相处一世也不会产生什么,而有的人你和他相处一瞬,彼此间就会撞击出火花。这火花会产生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我和柳相爱了。热恋中,感情的洪水冲破了理智的堤坝,我们同居时,认识还不到一个月。柳是那种很会疼人且很有魅力的男人。他深深地吸引、俘获着我,我们的情爱一直被朦朦胧胧的幸福所笼罩。

  精神情感得到升华之时,也让我的身心承受了巨大的伤痛,短短的几个月内,我做了两次人流。我小心翼翼地在激情的漩涡里游弋,却再次怀孕了。这时,我们还都不够结婚的年龄。偷偷地把女儿生下后,寄养在我娘家,我俩如鱼得水,又回到工地,尽享着美妙的二人生活。千禧年底,我们补办了喜酒,正式结婚,这时,我的女儿都已经两岁多了。

  接回女儿,我们温馨的三口之家幸福地生活。年底,家中的田地被征用,我们得到了四十多万元的补偿金。突然变得富有了,这让我们喜不自禁。商量后决定不再打工,择时再生一个儿子。

  担心柳在家里闷,我就让他出去打牌、上网。耳闻目睹了周围许多人的花边韵事,而柳却没有任何绯闻,这让我很庆幸。记得有一次,柳出去喝酒,我带女儿从娘家回来,看见柳回来后斜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半开的日记本上写满了我的名字,下面写道:“老婆,我想死你了,今晚在酒桌上男男女女的很乱,还有花酒表演,我什么都没做,只在心里想你。老婆,你快回来吧。”看到这些,我感动得直想掉泪。我庆幸自己找到了一生相携的爱情,也以为我们的生活会一直这样揉着爱情、亲情,温暖平稳地过下去。

  疼了爱情,痛了亲情

  事情要从2004年冬天说起,我在给柳洗衣时,发现有长发,我不解,柳否认有异性接触。后有朋友风言风语暗示我要注意柳,我也没在意。可架不住流言越来越多,而且说的是柳和我弟媳妇叶如何如何。我有点坐不住了。对于叶,我是喜欢的,她家在湖北,独身在徐,作为大姑姐,我尽力地疼爱她,和她出去买衣服、化妆品等,所有的费用我全承包了,我只想让她在徐不孤单,尽可能给予她家的温暖和亲情。可我也不是完全没有疑心的: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如果真的没有问题,为什么人家老是拿他们说事呢?

  一天晚上,我刻意打扮了自己,等柳回来,笼罩在床前的灯光依旧柔和温暖,我的心情却一片晦涩。因为柳回来后,倒头便睡。我按捺不住,提醒柳:“最近好几个人提醒我看着你,我都没走过心,可流言多了,也会变成真理的。叶是咱们的亲戚,你注意点影响……”“我什么都没干,谁爱说啥说啥,我不管。”柳声色俱厉的反应让我震惊。我们从没吵过架,这次不愉快,瓦解了我们一直以来的恩爱融洽。

  没过多久,柳和叶在床上被我弟弟捉住。丑闻一时闹得满城风雨。先是我弟弟起诉和叶离了婚,后是柳起诉要和我闹离婚。一时间,我和弟弟两家成了热点话题。我不想让爱情告一段落,我不愿婚姻这样宣告破裂,而且我那时正怀有身孕。我求柳,只要不离婚,什么我都答应他。

  有的时候,当一个女人深爱一个男人,往往会只记住他的好而忽略他的坏。柳每天早出晚归,甚至不归,叶离婚后在段庄租了房,柳每天都要去。他自以为他的秘密情感没人知道,每天不动声色、极艺术地周旋在我和叶之间,全然不顾身怀六甲的我心里那深深的伤痛。

  儿子出生后,柳的目光开始游离,我对他满满的依恋和依赖及两个幼小的孩子,这一切都束缚着他,成了他奔向新生活的桎梏,这哪里是他想要的生活?他搬了出去,和叶同居了。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谴责他的薄情和负心,柳众叛亲离,铁了心地要和我离婚。我隐忍着、含辛茹苦地带着两个孩子。痛苦时,我就用点燃的烟头烧自己的手臂。我去过叶的出租屋找过柳,哭过、闹过、也和叶谈判过,都无济于事。我无法从心底抹去对柳的爱,一想到如果真的离了婚,柳将和叶远走他乡,那时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我的心便一阵疼痛。我真真切切地明白,无论发生了什么,我还是深爱柳的。但爱到一定的境界,真的可以看着他与别的女人双宿双飞吗?我不寒而栗。

  错爱在亲情里迷失

  我的包容、隐忍、让步让柳得寸进尺,他三天两头问我要钱,以满足他和叶在一起的生活需要。去年正月,儿子过周岁生日,我提前告诉柳让他回来。柳来后,先要了两千元钱,并大言不惭地告诉我说叶怀孕了、要流产,这两千元钱是给叶做手术和买营养品的。我别过脸去,心里蓄满了疼痛。

  摆好饭菜、点上蜡烛,一阵手机铃声过后,柳当着我和孩子的面和叶通了话。放下电话,柳说:“叶想到明天要流产,心里害怕,现在肚子疼得厉害,我得去陪陪她。”话音未落,人已消失。听着重重的关门声,我眼泪滂沱,心里一片冰凉。我真正地感受到了那种被忽略、被遗弃的感觉。儿子的周岁生日,在我们娘仨的哭哭啼啼中结束。

  就是这样,我心里也一直不恨柳,时时刻刻我还牵挂着他。我总觉得我是他的起点,无论他怎样旋转,终究会回到我的身边。柳和叶的丑闻发生后,我弟弟杳无音讯离开了家,娘家的埋怨、愤懑,周围人的指指点点,让我没脸再回娘家。

  想情人时他满眼泪水

  日子一天天流淌而过,今年春节,柳背着行囊回来了,叶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迟迟得不到柳给她合法的名分,失望地回了湖北老家。柳每天在家里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却还哀怨不已。我知道,那是他想念叶了。他多次说要去湖北找叶,找不到就不回来,两个多月里,柳竟瘦了十几斤。每每想叶时,他憔悴的眼里满是泪水。他对叶的思念一天天变成了渴望,在他心中千回百转地煎熬。我们一家四口在一起,他已经不记得他是丈夫、是父亲了,想叶不能自拔时,他会当着孩子的面痛哭。上周电视上“绝对唱响”节目里选手演唱的《死了都要爱》这首歌,让柳从头到尾痛哭流涕,唏嘘不止。柳突然跪在地上,喃喃地说:“老婆,求求你帮我找到叶好吗?我太想她了,我受不了了。”

  我怔住了,对于柳的出轨,我已经做到了最大的宽容,仁至义尽。叶离去后,我本以为事情也该有个了结了,没料到柳在错爱的情网里迷失得这么深!经历了时光的淘洗,他遗失了真爱、亲情和责任,却变得厚颜至此!可这却是我真心所爱、想携手走过俗世岁月、共同追寻美好生活点滴的爱人!面对他无耻的请求,我真不知该如何回答。

  拖着大的、抱着小的,瘦弱的文很让人心疼。送她去车站的路上,我问:“你有没有尝试着放弃?”文答:“从来没有,我舍不得他。”“可是他已经毁了两个家庭!”“是的,他毁了两个家庭,也害了俺亲姐弟俩。虽然怨他,可我心里还是爱他……”我无语。面对痴心痴情的文,还望柳能尽早幡然醒悟,别因为你一味地错爱而致文痴疯,因为她毕竟是你两个孩子的妈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