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80后因老公抢厕所而离婚

2009-04-28 11:26: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QQ姐:最近网络上有个帖子《80后那些看似荒唐的离婚理由》很红,网友们罗列了不少离婚案例,有的因为老公便秘抢厕所而离婚,有的因为互不信任验内裤而离婚,总之留给人的印象是,80后玩世不恭拿婚姻当儿戏。你们认可这种观点吗?

  彭宪洪:玩世不恭的人肯定会有,但我自己,包括我身边的人都不是这样。我离婚是实在没办法了,实在过不下去了。哎,我就是找个猪都能把日子过好,找她就过不下去,哎,我不想说了。

  陈志宇:我离婚的时候,我爸说,如果他和我一样,动不动就离婚,我大约会有10个妈。我想绝大多数80后还是珍惜感情的,只是我们普遍比父母一辈更有主见,更自我,所以不愿委屈自己。当然经济独立也非常重要,有钱才有选择权。

  刘祥云:一说玩世不恭大家都想到男人,我怎么觉得女人更玩世不恭。现在的女人不觉得离婚是天大的事情,比男人更想得通。我到现在还没走出离婚的阴影,听说我老婆,不对,是前老婆已经换了两个男朋友了,所以你问我这个问题,我觉得是有人拿婚姻当儿戏,不过女人多于男人。

  QQ姐:促使你们想离婚的最本质的原因是什么?

  彭宪洪:家不像个家,两个人3个月里不讲一句话,当彼此是空气。我们的起因是为了钱,当时买房付首付,我钱不够,找她家借了10万,当然我父母也出了钱。写房产证的时候,我不知道,我是真不知道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结果她妈一听只写了我一个人的名字,马上打电话过来说将来她女儿跟着我受委屈,连房子都没了。后来就因为钱,伤了感情,说不清楚,婚都离了还说这干啥。

  陈志宇:我的原因很简单,和你刚才提到的帖子差不多,是些琐碎的事情逐渐累积、升级,最后收不了场。其实我们恋爱3年,才结婚。以前也同居过,发现彼此有不合拍的地方,但总觉得感情好,能包容。现在发现不是这样,人终归是爱自己的,或者说觉得人生太短暂,最好不要背包袱。当然经济独立决定了思想和行为的独立,所以我们离婚时都很理智,现在还是朋友,有时候觉得不可思议,婚姻没有想象中那样神秘和严肃。

  刘祥云:我们是相亲认识的,属于条件对等就闪婚。结婚后才发现她是个不安分的女人,或者说还没玩够呢,我呢是居家的,我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彼此都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你做什么也是没效果的,不是对方care(关心)的。后来就离婚了。

  QQ姐:离婚后有过后悔吗?重回单身生活感受如何?

  彭宪洪:读书的时候去衡山玩,在庙里抽过一次姻缘签,老道说我要结两次婚,当时心里很纳闷, 我是传统的,不能接受离婚,而且我是标准的好男人呀,过日子的,这样的男人怎么会离婚?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心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走到离婚这一步。实际上很多事情和感情无关,和婚姻无关,和钱有关。现在单身日子照过,很多事情不去想它了,过去了吧。

  陈志宇:其实签字的时候(离婚协议)心里很矛盾,毕竟当初是海誓山盟的,但是想想人这一辈子很短暂,而婚姻又不能带来快乐,不如离了算了。现在回父母家吃饭,有时想他们那一代真是可怜,被政治折磨得人生无趣,连婚姻中的压抑都找不到释放的出口。他们不是最喜欢说,要不是为了孩子,早和你离婚了。可是就算我有了孩子,我也会离婚。

  刘祥云:后悔,后悔闪婚,恋爱和婚姻的次序还是不能颠倒,目的性太强就会影响最终的结果。

  QQ姐:想对未婚的80后朋友说点儿什么吗?

  彭宪洪:别太理想,门当户对明算账才是真理呀。

  陈志宇:耐心等待,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再走进婚姻。

  刘祥云:不能冲动,条件对等时更要考虑,性格的磨合是最重要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80后“闪婚闪离”心理

  不知从何时起,不少80后变成了“闪婚闪离”一族。有的甚至年前结婚,年后就离婚。80后群体为什么要如此草率地做出决定呢?婚恋心理专家指……详细>>

为8800的婚纱照 老公闹着要离婚

详细>>

80后成离婚潮主力?盘点80后离婚的6种原因

“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对待婚姻就像冰箱,坏了就反复地修,总想着把冰箱修好。不像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坏了就总想换掉。”这是电影《失恋33天》里……详细>>

揭秘:80后离婚率爆增的5大原因

2010年10月10日的“十全十美婚”又一次引发新人结婚高潮。选在十全十美日结婚的新人就是为图个吉利,讨个好彩头。80后无非是现在社会最……详细>>

80后离婚率高原因何在

有人说:80后,不是离婚了 就是在去离婚的路上……身边愈来愈多的80后离婚了,或者表明想离婚了。80后离婚率高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