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向男友的前妻说“谢谢”

2009-03-17 09:59: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毕业了,小惠放弃了读研的机会,找了一份工作,希望能尽快领到工资,并交到父母手上,让他们今后再也不用那么节俭了。

  大学四年虽然书读得辛苦,但小惠看到更多的是父母的辛苦。为了供小惠上学,父母省吃俭用,把每一分能省的钱都省下来。四年来,每从父母手上拿过一次钱,小惠的内疚感就加重一份。因了这份内疚,小惠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在别的同学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时候,小惠是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里度过的。

  工作一段时间后,小惠感觉到上司对自己格外关照,她对上司也心怀好感。一天,上司对小惠说,希望小惠能考虑做她的女朋友。小惠的上司年纪不大,三十多岁,有房有车,就是离过婚,还有一个孩子,但也判给了前妻。在答应做他的女朋友之后,小惠搬进了上司的家。两人住在一起快半年了。

  半年来,男友对小惠宠爱有加,小惠感觉很幸福。但是今天晚上,小惠却有满肚子的委屈。因为男友的前妻要出差,可是孩子要上学,于是她就把孩子委托给男友,让他照顾孩子。其实,男友的任务只是下午接孩子放学,带一个晚上,明天早上再送到学校去就可以了,因为孩子的妈妈明天就会回来了。

  小惠生气的是,男友把自己一个人扔在家里,让自己忍受孤独和害怕。

  原来,小惠虽然知道男友离过婚,而且有一个孩子,但小惠一直认为,既然孩子判给了前妻,跟前妻生活,男友只需付一点抚养费就行了。男友应该是她一个人的,男友的爱也应该只属于她一个人。但现实却与她的想象大有出入,她先是发现男友虽跟前妻离了婚,却仍与前妻保持着很好的友谊。其次,每次男友去看孩子,都会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更过分的是,男友的母亲仍当男友前妻是儿媳妇,男友前妻也常带孩子去看老人。

  小惠心里非常委屈,就找自己的姐妹诉苦。没想到自己的那班姐妹,没有一个是理解自己的,甚至还说自己不对,并说:“你男友对你那么好,你怎么就不能接受他的孩子呢?”

    点评:

  一个从没有谈过恋爱的女孩,对爱情总会有种种浪漫的遐想,可现实并非如此完美。小惠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爱情,她还需面对男友的过去和跟男友的过去相关联的现实。正如“家庭系统排列”创始人海灵格所说,家庭成员若有前任关系,则前任关系也是这个家庭系统的一部分,这个关系会对现有的家庭系统产生影响。

  以小惠单纯的情感经历来看,她的委屈是可以理解的,但小惠需要接受男友的过去。海灵格指出,有帮助的做法是,后任在心理上接受前任关系的存在,并在心里对前任说“谢谢!”可见,要从心理上接受前任关系的存在,是需要有相当的情感成熟度的。

  在小惠和男友的关系里,小惠一直被男友呵护着,享受那份被爱的幸福,男友也力图回避那些小惠不想去面对的现实。其实,这种做法对两人关系的稳定、长久是没有帮助的。

  小惠需要好好认识一下自己和自己对男友的感情。问自己:“我真的爱他吗?我愿意成熟一些来面对他和他的前次婚姻,并接纳他的孩子吗?我能做到吗?”如果小惠选择“爱”,并且相信两个人能克服任何难关,那么,小惠就需要有所改变。首先,不要被动地接受爱,也应去爱对方,为对方做一些事,考虑对方的感受。其次,理智对待男友对自己的爱和他对孩子的爱。真诚地接纳孩子是男友生活的一部分的事实,尝试着跟孩子接触。另外可以看出,小惠其实很嫉妒男友的前妻,不仅仅因为男友跟她保持的友谊,更因为男友母亲对她的态度。不要气馁,做好你自己,相信你也能赢得男友母亲的喜爱。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妻,珍重

我与前妻应当说是属于患难之交那种夫妻。由于文化上的差异与爱好方面的分歧,无形中就造成了不咸不淡的生活氛围:日子过也中,不过也无憾。其实……详细>>

口述:丈夫背着我给前妻钱

详细>>

男友花心 没离婚就交了两女友

他在老家儿子都3岁半了。这次过年回去,才刚办了离婚手续。他前女友跟了他2年多了吧,08年的8月份才知道他有家室,这次他一离婚,回来后觉得……详细>>

宋喆前妻杨慧发声获赞 女人重新开始要怎么做

一场不忠的爱情,导致两个家庭的剧变。2016年娱乐圈最重磅的莫过于王宝强离婚事件,妻子出轨王宝强经纪人宋喆。这场风波的受害人还有宋喆的妻……详细>>

口述:我失业后 同居男友嫌我没钱

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