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单眼皮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亲子鉴定惹的祸

2009-01-08 09:34: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口述/徐英林 文/金苏焱  转载

    前妻的失贞

    10年前,我曾经有过一个甜美幸福的家。女儿欢欢是我和妻子王婕的掌上明珠。欢欢喜爱音乐,我就给她买了钢琴和各种音乐碟,还专门为她请了一个家教。我想尽一个父亲所有的能力给她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欢欢读幼儿园时,有一天晚上,我带着她参加了大学同学的聚会。在聚会上,一位男同学开玩笑地对我说:“老徐,你女儿长得白白净净、眉清目秀的,而你,又粗又黑,像个非洲人,这是咋回事呀?”我听得一时不知如何回答。现实生活里,我耳闻目睹了不少女人“红杏出墙”,同学的玩笑不能不引起我的警觉。
    婚前,我就知道妻子曾谈过一个男朋友,姓周,与妻子王婕同在沈阳一家贸易公司工作。后来,因妻子的父母极力反对,两人只得友好地分手。我也知道,他俩分手后,仍然以好朋友的关系保持着正常的来往。这些,我都接受了,而且对妻子也绝对信任。可自从那次同学 聚会后,我开始留意起妻子与其他男人的交往来,尤其是她与初恋情人的往来。
    我发现妻子与姓周的来往密切。有一次,他俩还单独去鞍山出差。当晚妻子回家后,我便开始质问她。她回答说:“我们在鞍山跑了好几家公司联系货源,所以在外面吃了晚饭才坐车回来的。”我很不自然地一笑:“你和他别是旧梦重温吧?”我的话音未落,王婕就恼火地说:“去你的!我与他只不过是一般的朋友和同事关系。你别疑神疑鬼的!”我见妻子真的生气了,忙圆场道:“我是跟你开玩笑的。”
  但女儿不像我的疑影,总在脑海里盘旋。我常不自觉地会把女儿的相貌与姓周的联系起来。我见过姓周的男人,他长得很英俊,皮肤很白,我越看越觉得女儿长得像他。后来,实在受不了这种心理的煎熬,我终于瞒着妻子带女儿到DNA遗传室进行亲子鉴定。说真的,我多么希望自己的疑心会被科学否定。然而,结果却是:女儿和我的DNA模式在多个DNA探针上不吻合,我被100%排除。这说明:欢欢并不是我的亲生女儿!我顿时傻了眼,犹如五雷轰顶般呆立了半天……
    回到家,我把鉴定报告往王婕的身上扔去。王婕见瞒不过去了,便承认了与姓周的私情。当晚,我就向王婕提出离婚。
 
下一页:再次做亲子鉴定${FDPageBreak}     再次做亲子鉴定

    2004年春天,我再一次恋爱了。女方名叫肖萌,在沈阳一家银行工作,比我小5岁。2005年4月,我们走进了婚姻殿堂。每次欢爱之后,我都会趁上卫生间之际,悄悄在日记里记下了当晚的激情。我这样做的目的是便于推算出妻子的预产期,以确定将来的孩子是否自己所生。
    2006年1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妻子生下了一个7斤多的大胖小子。对于儿子的出生,我是喜忧参半。为了能让自己吃个定心丸,我突发奇想:马上给儿子做亲子鉴定。儿子满月的第二天晚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向肖萌提出了要求:“我想做亲子鉴定。”一听这话,妻子马上变了脸色:“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怪念头?你是不是不相信这个儿子是你的骨肉?难道你对我也产生了怀疑?!”我马上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做亲子鉴定对我们大人有好处,对孩子的未来也有好处。”肖萌不解地问:“什么好处?”我想了想说:“为了我们的婚姻更加稳定,也为了儿子将来能理直气壮地做人。”肖萌直眼望着我:“这我更不理解了。”我心情很复杂地说:“老实说,我是怕自己整天胡思乱想。如果去做了亲子鉴定,也好对我自己有个交代。希望你能理解。”肖萌不高兴地说:“你想的,恐怕不止这些吧……”
    第二天,我又一次向肖萌提出做亲子鉴定的事。她还是不答应,理由是:“我觉得这样做很别扭。看看周围,从来没有好端端的夫妻带孩子去做亲子鉴定的。”到了第四天晚上,我再次提起亲子鉴定的事,肖萌见我那么固执,只好勉强答应了:“做就做吧。你呀,疑心病太重了!反正我也没做过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五一长假,我带着妻儿来到沈阳一家遗传免疫中心做亲子鉴定。等待结果的日子里,我心里打鼓似的忐忑不安,我非常害怕前次婚姻的情形重现。5天后,我终于拿到了亲子鉴定报告:儿子和我的DNA模式完全吻合。这说明儿子百分之百是我的亲生儿子!
  回到家,我兴奋地把鉴定报告递给妻子。谁知,肖萌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了,可你偏不信我的话。”
 
下一页:感情现危机${FDPageBreak}     感情现危机   
 
    此后,我更加细致入微地照顾妻子和儿子。为了减轻她繁杂的家务活,我请乡下的母亲来家里帮忙。老母亲一会儿看看孩子,一会儿又瞧瞧我,之后,她脸上的表情起了细微的变化。等肖萌到厨房里去给儿子热牛奶时,母亲忙轻声问我:“英林,这孩子能确定是咱家的种吗?”我马上说:“错不了。”母亲说:“可我看这孩子的外貌与你有点不对劲。别又和上回一样呀!”我肯定地说:“这回绝对错不了!我有医学专家的鉴定书。您老就放心吧!”母亲仍然持怀疑:“那些洋玩艺儿,能证明什么?!你呀,还是多一个心眼的好,现在的女人没几个安分的!”就在我和母亲窃窃私语的当儿,肖萌竟悄悄地站在背后,我俩的对话全被她听进了耳朵。一时间,肖萌、母亲和我都很尴尬。
  春节期间,自然少不了走亲拜年。这天一大早,我领着肖萌抱着儿子来到了大伯家。婶婶一边把压岁钱塞到我儿子的口袋里,一边打量着孩子,说:“来,让我看看小孙子长得像谁?”表妹在一旁接口道:“涛涛是单眼皮,既不像大哥也不像嫂子。”婶婶和表妹的话,不经意间触动了我的敏感神经。是啊,我和肖萌都是双眼皮,偏偏儿子是单眼皮,这怎么解释?就在思维恍惚的一瞬间,我猛然想到了亲子鉴定报告。这份权威性的科学证明书是绝对准确的,我相信它!我当即大声说道:“你们都不用怀疑我儿子是谁生的,我做过亲子鉴定,绝对是我的种!”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带领妻儿走访了小姑姑、二叔、三叔和舅舅家。每到一处,我都很自豪地抢先向亲戚们介绍儿子及亲子鉴定的事。我的目的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在亲戚中树立我男人的自尊心。
    春节很快结束了。我发现肖萌变得沉默寡言,几乎一句话都不愿跟我说。即使我有意挑起话题,她也只是冷冷地应付一下。我问她怎么了。肖萌突然山洪爆发般地对我喊道:“结婚后,你就对我不信任。生了儿子后,你打着婚姻稳定和儿子将来理直气壮做人的旗号,让我接受亲子鉴定。你所做的一切,考虑过我的感受和自尊心吗?这种不信任的日子我不想再过下去了!”第二天,肖萌就抱着儿子回了娘家。
 
    编后:
    亲子鉴定的结果,尽管可以证明孩子与父母是否存在血缘关系,但并不能由此断定一个人的忠贞。在妻子清白的情况下,她所受到的感情和自尊上的打击是难以忍受的。因此,做亲子鉴定一定要慎重。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子鉴定:三成以上非亲生 暴露社会情感复杂现状

详细>>

我有几次婚外情却依然爱妻子

详细>>

如何对待水性杨花妻子一次次的背叛

详细>>

4种性格的女人婚姻最稳定

过分浪漫的情结注定了这个女人是不适合结婚的。浪漫固然可以说是爱情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但是,婚姻永远也不可能是浪漫的舞台,至少于多数人而言……详细>>

强势女遇上负心男:注定失败的婚姻

她把生活安排得那么妥帖,每件事情都处理得那么好。而且那么多人喜欢她,偏偏那个娶她回去的男人却受不了别人眼中完美的妻子,在他眼中,她只是个……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