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过度兴奋话太多可能患有躁狂症

2012-01-06 10:19: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话太多可能患有躁狂症

     几天到张家界旅游,在火车上遇一对兄弟。弟弟约20岁出头,好象遇到了高兴事,笑容可掬。只见他与旁人说:“我是广州大学的高材生,已硕士毕业,现正任广州某集团公司经理。”一会儿又说:“我是某家县城的老板,你们去我那儿买家具,保证六折优惠……”滔滔不绝,言语又有许多自把矛盾的地方,但跟他一起的兄弟却坐在一旁默不作声。

  这名男子谈笑风声,丝毫不感疲倦象是永远说不完似的。周围人都说奇怪,这人怎如此话多。请问这属什么心理问题。

  心理医生根据以上叙述这名健谈者很可能是位躁狂症患者。

  躁狂症是情感性精神病的一种类型,其主要表现有三大症状。第一个症状是情绪高涨。病人处于持久而强烈的兴奋状态,经常主动与陌生人打招呼,让人莫名奇妙。常常认为自己是很有本事的人,整天喜气洋洋。

  第二个症状是动作明显增多。病人在说话时手舞足蹈,做任何事都很积极,对人一见如故,亲热异常。终日忙忙碌碌,效率却不高,一事无成。

  第三个病状是联想迅速。病人感觉心里的话太多,因而口若悬河,尽管因言语过多而导致声音嘶哑“,可病人仍会讲个不停,但多半杂乱无章,前言不搭后语,病情轻的人,则内容丰富,给人一种能言善辨的印象。

  得了躁狂症应去看心理医生,切不可认为是中了那而去找“神仙”以免延误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躁狂症

什么是躁狂症?人们往往一提起躁狂发作,都会认为是哭笑无常、又打又骂、乱跑、毁物等表现。其实,躁狂症的表现不仅仅是这些行为上的异常,通常……详细>>

躁狂症的表现有哪些?这5种异常表现,要警惕躁狂症!

躁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单一出现躁狂症的几率比较低,躁狂症反复出现的几率也比较低,一般躁狂症会伴随抑郁症一起出现,使患者的情绪多变,……详细>>

什么是躁狂症?躁狂症有什么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但对躁狂症的了解甚少,但实际上,躁狂症和抑郁症是有关联的。躁狂症的出现是由于这类人的自尊水平比一般人低,也就是说这类……详细>>

躁狂症的症状有哪些?

躁狂症患者往往显得兴奋,精力充沛表情活跃,目光炯炯心境愉快,显得很乐观,但也易乱发脾气,会损毁东西并骂人。由于情绪高涨而多管闲事,有时会……详细>>

经常兴奋到不想睡觉是躁狂症吗?如何预防躁狂症

在生活中,我们身边总有一些精力旺盛,每天都很嗨的人,看到这样的人,大部分人都会觉得羡慕,羡慕这一份激情,羡慕这一份活力,因为一个人长期保……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