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不再做你的后备情人

2011-09-29 22:34: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再做你的后备情人

倾诉人 小齐 男 28岁 公司中层

小齐,单眼皮,超短发,穿白色衬衣、色休闲,看起来精神、整齐、利落。

小齐的声音带着微微的遗憾。他说他很想一直照顾她,一直等下去,但现在看来不可能了。

我对她一见钟情

第一次见到妍妍是在图书馆,那年,我22岁,郑州某大学读大三。

她,皮肤白皙,眉目间透着一股清秀,长长的头发简单地束在脑后,穿白色连衣裙。她看书的时候,钢笔就在她的指尖转来转去,好像一朵小花儿开在指间。

我说不出来是被她哪种气质吸引了,但是发现她的一刹那,我真的怔住了,我想,能带给我快乐的女孩儿应该就是她了。可是,天生拘谨的我根本不敢跟她说话。我能做的就是每天跑到图书馆,每天等着她,如果她能来,我就高兴地远远看着她,如果她不来,我就特别失望。

其实,我也跟她说过话。有一次,我鼓起勇气坐在她的旁边。整整一上午,我看书、换书、起来、坐下好几次,可她就是不看我。后来,我干脆凑到她跟前说:“同学,几点了?”她抬头看看我,眼睛出奇的清澈。然后她低头看看手腕:“不好意思,我也没戴表。”本来我还准备了很多搭讪的话,可是,她抱歉地一笑,我脑子一片空白。

那一年,我整整在图书馆泡了一个夏天,寝室哥们儿都说我转性了,我也懒得解释,一如既往地去等、去看妍妍。可是夏天过完,她竟然消失了。

整整半年,我没有再见到妍妍,我没想过会和她重逢,更没想到,重逢时她竟然是我寝室哥们儿的女朋友。

 

${FDPageBreak}

不再做你的后备情人

她是好友的女友

那是2003年的冬天,寝室老大过生日,我们全寝室人为他庆祝,他谈了一个月从未露面的女朋友也要去。那天,老大带着女友款款走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是那张清秀的脸庞,还是那双清澈的眼睛,可此刻她却是老大的女友。

那天,我反常地喝了很多酒。寝室同学都傻眼了,不停地劝我。我心里五味杂陈,可是却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临走的时候,我背对着妍妍和老大,高高地举着手拜拜,也在心里默默地跟妍妍说再见。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妍妍消失的半年是去实习了,也是在实习的时候她偶然认识了我们寝室老大。爱情就是这样,错过一步,可能就错过了一辈子。

接下来的一年,日子过得很平淡,实习、论文、考研,我忙得焦头烂额。可是这样忙碌还是没有让我忘记妍妍。

偶尔妍妍也会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有时是在校园的小道上,她开心地跟我打招呼,那笑容像五月里的蔷薇那么好看;有时是她来我们寝室看电影,她看的都是爱情电影,哭得稀里哗啦的,泪如雨下;她跟老大吵架的时候也找我,让我给他们评理,我一边分析着他们的爱情,一边在心里惨笑……

那些时候我多想告诉妍妍我对她的感觉,可是无数次的冲动还是被理智战胜了,我怎么可以横刀夺爱。

大学最后一年,我谈了一段短暂的恋爱。那个女孩儿从大一就开始喜欢我,我一直没同意,我也很奇怪自己会在最后关头接受了她。可是,很快我就后悔了。我清楚地知道,她并不是我欣赏的类型。大学毕业,我们的爱情也草草收尾。

 

${FDPageBreak}

不再做你的后备情人

她只把我当哥们儿

大学毕业后,我在郑州找了份工作。我没有再谈恋爱,因为我再没遇到过像妍妍那样让我喜欢的女孩儿。不过这样也好,我可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

这四五年,我的工作能力领导、同事有目共睹,他们都叫我拼命三郎。当然,这样的拼命也换来了回报,我成为我们公司最年轻的中层。公司很多女孩儿都喜欢我,可是我却不想犯大学毕业前的错误。

只是我没想到,我还会遇见妍妍。2007年的一天,我去一家公司谈业务,谈完坐电梯下楼,有个女孩儿边喊着“等一等”边挤进电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妍妍”,她马上转过头,然后眼睛、嘴巴都不可思议地笑开了花:“啊!怎么会是你?”

那天,我们一起吃了晚饭,聊了很多这些年各自的情况。当我问起寝室老大的时候,妍妍说,毕业后,老大回了南阳老家,两个人的感情仅仅靠电话、长途奔波来维系,很快就变淡了。最后,他们俩和平分手。她还感慨,说现在自己是老姑娘,嫁不出去了。听到这个消息,我莫名地高兴起来。

2008年的夏天,我的爱情火苗又一次被点燃了。我常常去找妍妍,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去郊游……我觉得就是再冰冷的心也应该融化了。

可事与愿违。同事遇到我们,问她我是谁,是不是白马王子?她却捂着嘴笑着说,我是她的哥们儿。

 

${FDPageBreak}

不再做你的后备情人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欧阳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最渴望的5种婚外情人

好不避讳地说,几乎所有男人都不满足于只睡在某个固定女人的身边。即使行为上很规规矩矩,对爱人体贴、呵护,但在潜意识中,男人还是希望能身处“……详细>>

儿子让七旬老母坐后备箱 不孝顺会给家庭带来什么危害

2月26日,河南郑州,一辆行驶中的黑色克莱斯顿轿车,后备箱里坐着一位老人。据称,车内人笑嘻嘻,老人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车主解释:“车坐不……详细>>

情人间不可不知的五句话含义

婚外情,往往打的幌子是情,所以在外化形式上,常常呈现出情人间对情感纯度的要求、对新婚姻的谋取或是对对方付出的要求等。详细>>

情人最受不了你的哪种坏脾气

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有缺点可以改,就怕自己的一些缺点自己都不知道,而和你最亲近的情人,又是怎样被你不自知的小毛病折磨……详细>>

测一测:你的旧情人是否还爱着你?

分手了之前的恋人就是旧情人了,那么想知道分手后旧情人还爱着你吗?来做个测试吧。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