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张国荣八年祭 盘点抑郁症明星

2011-04-01 08:55:15      家庭医生在线

  4月1日,哥哥张国荣逝世8周年。8年前,哥哥用他特有的方式与世人开了一个玩笑。在饱受抑郁症折磨的下,他最终选择了以自杀方式来结束。明星承受的压力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抑郁症”仿佛成为一种瘟疫正在娱乐圈飞速蔓延开来。我们无法忘记那些因此过早飘逝的明星,正视抑郁症,从正视病情开始。下面我们为大家盘点娱乐圈患抑郁症的明星。

  张国荣

  

张国荣八年祭 盘点抑郁症明星

  2003年4月1日,哥哥张国荣在香港文华酒店跳楼身亡,在众说纷纭的死因中,歌迷最认可的原因是:哥哥因抑郁压抑而去。

  李恩珠

张国荣八年祭 盘点抑郁症明星

  由李恩珠主演的电影《红字》,2005年10月在韩国上映票房不如预期,再加上大胆裸露镜头造成她巨大压力,甚至因此与家人发生争执。警方根据家人证词研判,她应是因求好心切,一时想不开才上吊自杀。

  ${FDPageBreak}

  金凯利

  张国荣八年祭 盘点抑郁症明星

  美国喜剧大师金·凯瑞和意大利喜剧演员萨多·帕尔拉也没有躲过“抑郁”的追踪。金·凯瑞曾经亲自向外公布,自己是一名长期的抑郁症患者,已服用抗抑郁药很长时间,但并没有彻底治愈他的病症:“抑郁症袭来时,你就会感到很绝望,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憨豆先生

张国荣八年祭 盘点抑郁症明星

  在观众心目中,喜剧明星是与笑声相连的,其实他们跟抑郁症距离并不遥远,其中的代表便是著名的笑星“憨豆先生”。因为之前主演的影片《英国间谍约翰尼》受到了影评家的猛烈批评,“憨豆”感到十分压抑,患上抑郁症,不得不接受治疗。因为抑郁症,憨豆先生相当长的时间里不拍摄任何作品。他对妻子说,他需要时间来进行自我调节,连金钱也不能让他快乐。

  ${FDPageBreak}

  陈宝莲

张国荣八年祭 盘点抑郁症明星

  于2002年7月31日在上海跳楼自杀,终年29岁,遗下当时才刚满月的男婴。她被认为患了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影艺术与抑郁症:张国荣的《异度空间》成绝唱

详细>>

张国荣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盘点4大原因猜测

张国荣为什么会得抑郁症?据报道,天王巨星张国荣(哥哥)不经不觉已逝世十年,歌迷对哥哥的思忆怀念长存心里,一个埋藏了十年的message……详细>>

抑郁症越发常见 盘点八大抑郁症高发职业

抑郁症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常见,由于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导致当代人越来越容易有抑郁症,今天,我们先来看一下在众多职业中,哪些职业是属于抑……详细>>

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盘点抑郁症8大日常症状

进入12月,从北至南,雾霾已多次侵袭我国多个省区市,就在岁末的圣诞节期间,全国多地仍是十面“霾”伏。面对持续加重的空气污染,当人们更多地……详细>>

马赛为旧爱患抑郁症 盘点轻度抑郁症的表现

近日,香港艺人马赛的艳舞短片曝光后,她和汪子錡、富婆LAURA的一段三角畸恋再度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而就在7月24日,马赛就关于这次的……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