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女大学生当二奶该不该开除?

2010-08-20 01:39:19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华南师范大学把同居和破坏别人婚姻都归入违反校规,违反者将受到警告、处罚甚至被开除。但在任何惩罚前会举行听证,学生有权申诉。有许多学生说学校无权就私生活处罚他们。

  这个校规一出,引起了不小的正义。道德派热烈支持,法律工作者爱好者特别是执业律师们确实颇有微词,他们纷纷拿起法律的准绳衡量着这“苛刻”的校规,振振有辞地驳斥,理由是我国现行法律没有这样的规定,这样做是违法的。

女大学生当二奶该开除吗?

  那么,大学生当二奶该不该开除学籍呢?各高校的校规不同,当然不能一概而论。但华南师范大学对于当二奶学生规范不良行为实施开除手段,无疑是有着正面的积极意义的。

  无独有偶,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理管理规定》正在该校试行,其中“发现当三陪、当二奶、当二爷、搞一夜情的将开除学籍”这条规定,在学生中引起轩然大波。

  众所周知,二奶这个从隐晦到通俗到穷乡僻壤妇孺皆知的概念,像打的、买单一样,官方文稿媒体报道也无不广泛使用。这个旧时小妾、偏房、外室到上世纪的小蜜的代名词,从台湾(有说从香港)“引进”后,在中国大陆迅速蔓延,以至于形成规模,像福建、深圳等地都有二奶村。

  如果说包二奶是为了填补对“糟糠之妻”审美及生理感受上的不足(当然这是臭男人站不住脚的借口),那么当二奶几乎无一例外地为了钱。大学生当二奶就能玩出高雅的情调?不读大学还规矩本分,进了高等学府反而开放得当二奶,是教育的问题还是大学生自身价值观除了偏差?按下不提。不过有一点是完全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挥霍青春换取钞票。

${FDPageBreak}

  我总认为,学生时代的核心价值就是学习,这是本分。不要总是高调叫嚷着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的确。社会不良风气多少影响着学生,但这绝对不是你当二奶二爷的理由。正因为如此,高校实施严格的管理更有必要,诸如上述华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出台的校规,正是净化校园空气,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效手段之一。

  我当然不是卫道士,更不想做九斤老太愤青之类。但不妨可以这样说,既然学校是个教书育人的所在,那么“育人”就得有规矩,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上述两高校规定在校学生当二奶当二爷就开除学籍,这就是他们的“家规”,这个“家规”使得当了二奶的赶紧刹车,想当二奶的打消念头,把精力集中在努力学习这个主线上,这是好事。

女大学生当二奶该开除吗?

推荐阅读:最易产生办公室恋情的6个情形

  不要动辄拿法律来衡量,这是纪律。任何单位和团体都有自己的纪律,而且像法律一样以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为前提,这个纪律就值得实施。

  关键是,大学生甘当二奶的少了,社会风气也随着净化。近年来,大学生当二奶已不是新闻,似乎已不是什么羞耻之事,甚至很坦然很羡慕,泡酒吧,进歌厅更是小菜一碟。这是值得教育界反思的。

  我在怎么也不相信,家长们含辛茹苦供孩子上大学,能接受自己的女儿当二奶。二奶是一种不可忽视的现象,但当二奶无论如何也上不了台面,即使发达的欧美国家也是如此。毕竟它是道德堕落家庭破裂的催化剂。

  有人说,那些寒门学子学费都成问题,当二奶能解决这一问题,说不定还能贴补家用呢,岂不是好事?这就错了,这就等于说穷学生就应该当二奶。在我看来,上不起大学宁可不上也不该当二奶,何况大学毕业也往往是失业。

  就算交不起学费,当二奶也是绝不可取的。你对那个包你的人是动真情还是敷衍了事?两者都会让你累。尤其是还没恋爱的女生,今后的感情生活怎么处理?就算你很欧化很想得开,一辈子都不想结婚了,那你也只能把自己炼成一个好逸恶劳的寄生虫,等你的“黄金年龄”已过,当三奶也得排队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大学生竟争当“周末二奶”?

女大学生争做“周末二奶”是高校近年来流行的一道独特风景。她们或花枝招展,或衣着光鲜,在浮躁的欲望心理支配下拼命折腾着自己,这是一个社会……详细>>

女大学生忙嫁“富二代”,男大学生何去何从?

广州妇联调查显示6成女大学生愿嫁“富二代”。《广州女大学生价值观调查红皮书》显示,59.2%的女大学生愿意嫁给“富二代”,理由是可少奋……详细>>

实录:女大学生被包养的七大类型

一、为了学费型;二、摆脱贫苦型;三、就爱老男人型;四、礼貌性上床型;五、被欺瞒已婚型;六、爱慕虚荣型;七、非主流型。详细>>

女大学生心中的5种白马王子

有无穷的运动乐趣,并且可以永远不担心他的身体状况,给人以无比的安全感。他宽厚的胸膛将是你最舒服的港湾,和他在一起你也会感到浑身充满力量,……详细>>

揭秘:女大学生为何越来越冲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的激烈,大学生各种心理障碍的发生率可能呈现进一步提高的趋势。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