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经常感到焦虑不安?如果是焦虑症应该有这几个表现

2020-05-26 06:39:45      

现如今生活节奏飞快,很多人都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工作,也来自于家庭。正是因为这些压力的存在,很多人会面临心理问题,焦虑症就是其中一种。如果总是感觉非常焦虑,不知自己是不是得上焦虑症,可以看看自己有没有这几个表现。

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1、非常自卑

一个人如果得了焦虑症,并且引起焦虑症的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的时候,就会影响一个人的自信,甚至会让人感到很是自卑。这些人群面对困难的时候,首先就会选择逃避,认定自己不会克服困难,不会在事情上取得成功。

2、不愿与人交往

焦虑症通常和社交恐惧症一起到来,不管遇见什么事情,都感到非常的焦虑不安,没有安全感,在社交中也是一样不愿意与人交流。如果非要与人交流,不可这些人群会很是害羞,感觉不知所措。

3、容易受负面信息影响

因为焦虑症的原因,所以这些人群比较容易受到负面信息的影响。比如说当别人离婚的时候,这些人群就看起来很是感同身受,害怕自己的婚姻出现问题,也会因为别人的离婚而感到焦虑。再比如说看见别人破产的时候,也会因为自身的经济问题而感到焦虑,甚至焦虑一些根本不会发生的事。

4、总感觉会有噩运到来

焦虑症患者总是害怕一些不好的事情到来,他们有自身的危险预警系统,虽然这些预警系统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错误的。他们很容易把一些本身发生概率非常低的事件当成经常容易发生,不仅替自己担心,也会替家人、朋友、同事担心,让自己感到更加焦虑。

5、喜欢钻牛角尖

得了焦虑症的人比较喜欢钻牛角尖,本身别人说话并没有那个意思,但是他们会曲解别人的语言,然后不停的回想这件事,让自己感到非常的痛苦。在做事的时候也很容易走入死胡同,走入死胡同必然会影响事情的发展,会让这件事变得停滞不前,而事情本身停滞不前也会加重人的焦虑,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6、总是幻想事情的最差结果

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正常人是不会经常思考这件事的最差结果的,他们会非常的自信,起码会认为事情如计划一般顺利进行。但是患有焦虑症的人就比较容易考虑事情的最差结果,总是想万一出现那种情况会怎么办,这样会让自己的情绪变得越来越焦虑。

7、缺乏安全感

患有焦虑症的人是缺乏安全感的,不仅是在事业上还是在感情上都是如此,尤其是在亲密关系的维系上。因为缺乏安全感导致他们的感情经常不能一帆风顺,都会产生很多的波澜。但是他们本身是非常渴望得到爱的,这就是一个巨大的矛盾。

如果平日里感到非常的焦虑,这种焦虑的程度已经达到影响工作和生活的程度,就要考虑是否是焦虑症在作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不安的症状表现 焦虑的症状 焦虑

经常感觉不安容易担忧?出现这7种异常小心是焦虑症!

目前生活节奏快,人们为了享受更好的物质而不断工作,也因此让人的压力越来越大,焦虑症也由此诞生。焦虑症是指以焦虑为主要症状的心理障碍,适当……详细>>

经常感觉自己焦虑不安怎么办?教你4招克服焦虑情绪!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大多数人经常感觉自己焦虑不安,明明生活条件已经比以前提升很多,但总是莫名感觉焦虑不安,其实主要是和心理有关系。当自己……详细>>

家有焦虑症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家有焦虑症患者应该如何护理?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表现为没有事实根据也无明确客观对象和具体观念内容的提心吊胆和恐惧不安的心情……详细>>

失眠焦虑症的几个特点 情绪改变或暗示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焦虑症是怎样引起的?焦虑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比较大,致使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焦虑症,焦虑症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是会导致患者出现危险情况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焦虑……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