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总是情绪不稳定怎么办?教你5招来管理你的情绪!

2020-04-15 06:03:13      

情绪主要分为积极的和消极的,根本没有好坏之分。所谓的情绪管理也就是受到好情绪,避免情绪失控。情绪管理也是成功的关键,控制好情绪才能摆脱惯性思维,远离痛苦。

如何做好情绪管理?

1、摆脱情绪上的影响

有很多人总是在欺骗自我,为决定找各种理由。其实都清楚这一点,但不停的催眠自己,所以不能做出改变。越敢对自己说真话,越能更好的掌控人生。诚实理性的做出决定确实很困难,但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每个人都需保持客观理性,以免陷入迷茫。首先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然后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和能力,付诸于行动。要学会直面自己想要的,一般人们得不到什么,就会假装不想要,如爱情、健康或财富等。想得到的话,不妨先承认自己没有能力,但相信自己将来一定会得到。

2、相信自己的直觉

人们的惯性情绪和真实直觉关系非常微妙。惯性情绪能提供人们愿意接受的信息,知觉能理性的提供给人们需知道的信息。不要违背自己的直觉,这样会变得越来越不相信自己,会让人们陷入获得性无助,甚至完全丧失生活的希望。

3、付诸于行动

对某件事理性的去思考,即使付诸行动,也可能不会成功。恐惧比任何情绪更能左右人们,但要相信自己完全有能力克服恐惧,若已经在脑海中想象出战胜恐惧的过程,不妨多行动几次。

4、客观面对情绪

不能总是按照自己的期许来要求他人,学会接受别人的一切如思想、行动和生活习惯,不管是对朋友家人、同事还是夫妻都应该这样相处,能给生活带来积极影响。客观的看待社会和现实,若不这样做,当事情不如意时会让人们陷入焦虑中。总希望所有的事情都一帆风顺,其实这样活得很累,还不如保持顺其自然的心态。

5、坦然接受现状

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仍然不能改变现状,不如坦然接受。活在当下,不能让过去和未来的生活左右人们,不然会消耗太多的精力和时间。还不如把这些精力和时间花在当下,付诸于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未来。

温馨提示

情绪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而且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情绪不好时最好加以调节,避免情绪影响生活和身体。情绪不好时可以向周围人倾诉,和朋友或家人聊天娱乐等能让人们暂时忘记烦恼。

参考资料:

《情绪管理的七大秘诀:行动至上,接受现状》,头条,2020-04-02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管理的方法 情绪管理 情绪

总是情绪不稳定怎么办?教你4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情绪是每个人都拥有的,虽然它看不见,却能让人感受到,并且左右着自己的身体以及思想,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情绪长时间不稳定导致生活受影响,在稍……详细>>

情绪不稳定很浮躁怎么办?教你4招让心情变得平静!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城市的车水马龙让人看花了眼,内心也逐渐浮躁,难以安静。生活中有很多人容易暴躁,焦虑,也想通过长时间做修身养性的事……详细>>

简单3招 教你防止负面情绪吞噬你的生活

心理负面情绪就犹如一个无形的杀手,会慢慢吞噬你,因此我们应该好好地控制这些负面情绪,不要让他主导你的生活。今天小编就介绍几种方法,教你如……详细>>

情绪管理:手把手教你如何赶走坏情绪

在企业界做主管训练,一位男性主管很烦恼地讲述了他的心情:“我发现自己很容易发火,每当碰到员工或客户开会不守时,我就会怒火中烧,往往忍不住……详细>>

7个锦囊妙计帮你管理愤怒情绪

他人的行为时你控制范围以外的,而你自己的想法是你控制范围以内的,而这将影响你的情绪与行为。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