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老年人怎么保持心理健康?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2019-11-28 06:50:51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机能跟随着减退。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也会发生一定的问题,平时要做好自我调节工作,保证心理的健康。

老年人怎么保持身体健康?

1、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老年人要培养自己健康的心态,对生活充满一定的信心,以宽广的胸怀来接纳一切,不能过于计较得与失。根据自己的经验、智力以及知识来寻找生活中的乐趣,发现自己的发光点。另外,要让生活空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以及身体耐力,把生活安排的充实些,可以通过练习书法、种花草、读书或者学绘画的方式来舒展身心,多学习一些新知识,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2、均衡的摄入营养

只有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才是心理健康的前提,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可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瘦肉类豆类,桂圆莲子,奶类以及蛋类等。以白肉代替红肉,不能摄入太高的脂肪。另外,也可以根据自身耐力以及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营养运动,比如打太极拳慢跑、散步练气功等,并且长时间坚持下去来释放不良的情绪。

3、要学会摆脱烦恼

要保持与世无争的心态,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面临着大大小小的烦恼,当面临生活烦恼时要做到泰然处之,不能让自己一直处于抑郁的状态中。可以通过运动、学习或者倾诉的方法释放不良的坏习惯。善于超脱外界的名利之事,不能过度的操劳家务事,让自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4、重视人际之间的关系

即使老年人退休之后,也要多联系自己的老同事和老朋友,也可以多结交一些新朋友,经常性的聊天或者谈心,交流思想上的情感。生活上要做到互相关心以及体贴,思想上要相互的鼓励以及帮助。因为通过人际交往以及集体活动能做到取长补短。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四个方面能够保持老年人心理上的负担,老年人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当身体出现小疼痛时不能一直拖延,不然会因为自己过度猜疑而增加了心理上的压力。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要学会洒脱的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老年人要保持心理健康 应该怎么做?

随着身体衰老,老年人更加容易产生心理和生理上的疾病,所以我们更需要关心老年人的心理健康,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应该包括以下几方面:详细>>

老年人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老年心理,是一个即将爆发的严重问题。很多人进入老年退休后,心理问题开始滋生。 首先,认知退化,也就是大脑开始模糊,记忆差了!其次,无聊、……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6个好方法,保持心理健康!

有调查发现,老年人相对比其他年龄的人来讲更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心理问题。而又由于目前很多年轻人外出工作,导致老年人在出现心理问题时不能及时……详细>>

怎么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健康属于人生态度一般,心理健康的人群会以积极的眼光来面对世界,看待周围的事物以及人群。心理健康的人群有生活上的安全感,而且生活目标非……详细>>

心理健康与生理有关?保持心理健康应该怎么做?

心理健康教育是当前社会中“新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以培养身心健康社会公民为目的,通过最新的健康的管理自身的方法,以周围环境……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